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舒城行员工与贫困户结“亲戚”帮1.45万户贫困家庭办理小额信用贷款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03 12: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帮1.45万户贫困家庭办理小额信用贷款

■ 本报记者许梦源通讯员赵浩 王蕊

“大学里怎么样?几号开学?还是坐客车去吧?”“放心吧哥,学校里都挺好,我能照顾好自己。 ”这段对话,并不发生在亲兄弟之间,而是舒城县农商银行百神庙支行的客户经理邵睿上门看望辖内贫困户小李一家时的情形。 8月1日,记者在舒城采访中了解到,对于舒城农商银行的许多员工来说,像这样将客户当做亲朋对待,是常有的事。

邵睿是个名副其实的 “90后”,虽然参加工作不到两年,但是在百神庙支行行长郑波眼里,小伙子勤问好学、细心肯干,已经是行里扶贫工作的骨干力量了。去年,邵睿关注到辖内曾在他手上办理扶贫贷款的戚大姐家,儿子小李到了上大学的年龄,就一直关心着他的高考情况,得知他顺利考入了巢湖学院,邵睿立即上门给他们讲解政策、办理了助学贷款,帮助一家人解决了学费难题。

“邵经理对我来说就是个大哥,他一直关心着我们一家的生活,很多情况甚至比我们想的更早更周到。 ”小李说:“今年过年期间,邵睿哥和郑行长还支持我到百神庙支行去勤工俭学了一段时间,我不仅学到了很多东西,更体会到在这么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们还时刻挂念着我,这份关心是多么珍贵。 ”

百神庙村的另一家贫困户汪存民今年已经84岁高龄,家中两个儿子,一个患有眼疾,一个则是聋人。见到绍睿和郑波上门,汪存民一家都十分亲热,大老远就认出两人,迎出门来。

“咱们农商行的人一直关心着,让我们父子三人的生活变好有了指望,他们不仅帮着办了五万元的扶贫贷款,更是常常打电话来问问我们三个身体怎么样,缺不缺吃穿。”汪存民老人指着家中的猪舍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一家的身体都不太好,但有了邵经理他们的关心,会靠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过好!今年刚把卖猪的钱拿到我就去还了贷款,下一年还要接着贷,把规模继续扩大一些! ”

同样常年奔波在扶贫一线的,还有柏林支行的彭昌琴,作为女性,她更多了一份细心和耐心。正值小龙虾销售的旺季,她就时常抽空到辖内养殖龙虾的贫困户束大哥家里探望帮忙。束大哥家住柏林乡祝井村,17岁时由于一场事故导致面部及身体大面积烧伤,左手完全变形,未过几年,父亲与妻子又相继去世,留下他带着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母亲艰难度日。

今年,曾经从事过水产贩卖生意的束大哥从朋友那学到了龙虾养殖的技术,想要流转些水田进行龙虾养殖,无奈在扩大规模时遇到了资金困难。得知消息的彭昌琴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并为其加急办理了5万元的扶贫贷款。龙虾塘开好后,她更是常常前来帮忙。束大哥表示:“彭经理知道我身体不方便,她不嫌脏不嫌累,常常来塘边帮我拿拿网提提虾,到了夏天更是早早的打电话来关心龙虾的销路,很感谢她! ”

比起对贫困户的时刻关心,已为人母的彭昌琴聊起自己的孩子却有些愧疚:“我和我爱人都是舒城农商银行的员工,到了业务比较集中的时候,常常两个人都顾不上回家陪孩子。尤其是扶贫贷款发放以来,我常常不是在贫困户家里,就是在去贫困户家的路上,对孩子却关心的很少,但我相信 当孩子长大了,知道自己的父母都在努力工作,尽力帮助生活困难的人们,也会为我们感到骄傲。 ”

近两年来,舒城农商银行始终将金融扶贫作为重点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辖内1.45万户贫困户办理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余额达到5.57亿元,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了任务。成绩的背后既是落实党的金融扶贫政策,也是全行员工发自内心对贫困户的关心和负责,更是把贫困户当做自己的亲戚朋友,竭尽所能去惦记和帮助。

新闻推荐

庐镇乡开展健康巡讲

5月份以来,舒城县庐镇乡计生办联合乡卫生院开展健康巡讲“村村通”活动,截至目前,全乡共举办13场健康知识巡讲,实现健康巡讲...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舒城行员工与贫困户结“亲戚”帮1.45万户贫困家庭办理小额信用贷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