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向“三型两网 世界一流”目标迈进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1-13 07:06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线贯通。图为该工程过江塔吊顶成功。

省电力公司陆续派驻33名帮扶人员进藏开展帮扶西藏山南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图为铁塔组装施工现场。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南港镇境内,电力工人在111米高空成功完成世界首次±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带电作业,这标志着世界带电作业正式进入±1100千伏领域,我国电力工业发展持续加速领跑。

位于池州九华的特高压密集通道,是西部清洁能源输送华东负荷中心的必由之路。

电力施工人员在铜陵市老洲乡运送电缆。2019年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助力乡村振兴。

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中国电科院特高压试验基地88米的模拟线路铁塔上,来自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带电班的工作人员成功完成±1100千伏特高压线路带电作业模拟试验,标志着带电作业在世界上首次进入±1100千伏领域。

阜南县供电公司员工在王家坝镇郑台孜庄台开展电靓乡村温暖过年活动,现场为村民送春联,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为他们解决用电问题,确保村民温暖过节。

刚刚过去的2019年,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朝着“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砥砺前行。±1100千伏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竣工投产,安徽电网昂首迈入特高压交直流混联时代;夏季用电负荷四创新高,售电量增速居国网第三;圆满完成70周年庆典、进博会和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大保电任务,成功应对雨雪冰冻、强对流天气等自然灾害;全国首座“特高压+5G”基站在古泉站落地,首个5G配网保护在合肥滨湖建成,一系列管控平台和中台的建成,让电网、管理和服务更聪慧。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年战略突破期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国网安徽电力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在“两网融合”上下深功夫,打造“三型两网”建设安徽样板,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供电服务上下细功夫,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在改革创新上下真功夫,全面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在助力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上下硬功夫,用实干扛起央企担当,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姚林 王文 陈晨)

新闻推荐

温泉,汤池热

“三步温泉四步汤,气蒸雾迷似仙乡。””去汤池,泡温泉。晚霞尽染二姑尖之巅。绚丽的云彩似是刚从温泉里浸泡过...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合安高铁开始铺轨2019-12-19 06:38
评论:(向“三型两网 世界一流”目标迈进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