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师恩难忘师情长滋润花朵爱无疆 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优秀教师代表集锦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10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教师是太阳底下崇高的事业,他们的言传身教,像春雨润物细无声。在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就有这样一群教师,兢兢业业、勤学思考、勇挑重担,照亮无数孩子前进的路。

吴萍教育格言:尽自己所能,倾尽心血,为孩子照亮一片光明的前程。

一路走来,对吴萍老师来说,不变的是为教育事业奉献的初心。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吴萍老师拥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她的课堂十分有趣,让学生回味无穷。

她在合肥市课堂教学评比中拿过一等奖,全国识字写字教学研讨会中现场执教又获得一等奖,还在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教学评比、全国苏教版课堂教学中获奖,是省“名师成长”课堂教学特等奖得主,多篇论文荣获国家级、省级评比一等奖。她还获得合肥市“拔尖人才”、合肥市“学科带头人”、合肥市“优秀教师”、合肥市“德育先进个人”、合肥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牛玉芹教育格言:做孩子心目中的好老师,做学生身边的好榜样。

牛玉芹老师从教30年,一直耕耘在语文教学第一线。在教学上,牛老师不仅注重教还注重研。对于学习她从不懈怠,及时充电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学生共同进步,给学生树立好榜样。

她所作多篇论文获省市级奖项:论文《让“课堂评价”和学习习惯相融共生》发表在《江西教育》上:论文《融合校内外资源,搭建随迁子女梦想的舞台》获长三角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论文评比二等奖,并代表合肥市在大会交流。

陆再贵教育格言: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说到底因为教师是一种良心职业。

教育对自己来说,是一种良心职业。教育对学生来说,是一种心灵上的滋养。一直秉持此理念的陆再贵老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已经二十余年,他兢兢业业。在他的课堂上,孩子们的天性得到释放,潜能得到激发。在私底下,他又像家人一般,陪伴孩子共同成长,丰富他们的人生。

正因如此,陆再贵曾多次被评为校“教学之星”“优秀党员”;先后荣获合肥市瑶海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篇论文获得省、市、区二、三等奖。

焦梦飞教学格言:爱心献给学生,诚心送给家长,信心留给自己。

焦梦飞,一级教师,瑶海区“优秀教师”、瑶海区“优秀共产党员”。在2016年她荣获合肥市微课大赛一等奖;同年教学设计和课件获合肥市瑶海区一等奖;2018年在合肥市瑶海区课堂建设年“特色示范课堂”课例评比中获一等奖。

在她热爱的小学英语教育事业上,她凭借专业与激情,乐于钻研。课堂上,她善于营造轻松活泼的气氛,展现课堂的无穷魅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因材施教,所带班级成绩优异。

李燕萍教育格言: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

李燕萍老师曾多次荣获瑶海区“优秀班主任”、瑶海区“校本教研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所带班级也多次获得合肥市先进班集体。她撰写的多篇教育教学论文、案例及教学设计在各级评比中均获得奖项,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从事小学语文教育工作已有十二载光阴的她,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经验,将文字注入情感,将手中的笔默默耕耘,将言语化成无形的力量,挖掘出每一位学生的潜能。

柳杉杉教育格言:把爱带给每位学生,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

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她用快乐的乐曲、跳动的音符,带领着孩子们徜徉在音乐的海洋,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陶冶情操。她就是柳杉衫。

在专业方面,她潜力无限。在2019年获合肥市音乐教师优质课大赛二等奖;在2019年瑶海区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2020年获瑶海区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曾带领花小舞蹈队荣获合肥市艺术展演一等奖、瑶海区特等奖;所著论文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发表和获奖。

沈晓凤教育格言:将每一个学生汇聚在一起,班集体将焕发出无限生机。

作为一名班主任,沈晓凤老师善于观察,勤于总结。她会根据班级孩子的不同特点制定不同的管理方法,找到他们出现问题的地方,端正孩子的学习态度。她乐于思考,将所得所思所想,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再言传身教给孩子们。

她尊重、信任每一位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班级的学生都有着责任心、幸福力和创造力。

汤才华教育格言:因材施教,适合学生的才是最好的教育。

汤才华老师,人如其名,满腹诗书,才华横溢。有着21年教龄的他,在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因材施教,有针对性的教学,充分挖掘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

作为洪雪琴名师工作室的一员,汤才华曾获舒城县首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六安市师德建设征文比赛一等奖等荣誉,执教的《我给江主席献花》《詹天佑》分获第九届、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评比二等奖。

张首安教育格言: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促进他们全面发展。

在教学中,张首安老师积极学习新课程理论,认真钻研教材,扎扎实实地上好每一堂课,坚持每一堂课都有一个新点子。对于每一节课,张首安老师都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案,他还常能大胆地改革教法,用创新方式教育学生。

在语文教研上,他一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一要突出思维能力培养这个核心;二要加强学法指导;三要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他就是这样不停地摸索,为学生打开一把新世界大门的钥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康恺教育格言:以校为荣,踏实进取;爱校如家,爱岗敬业。

康恺作为一名数学教师,从教以来,用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教学,多次获得合肥市瑶海区“优秀教师”称号,先后获得全国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合肥市瑶海区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等。

此外,他以校为家,以校为荣。他兼任学校后勤工作时,任劳任怨,坚持“勤奋、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以全新的服务理念,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深得教师好评。

徐慧琴教育格言:守住自己的教室,让每一个生命在教室里开花。

从2007起至今,徐慧琴老师在教育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耕耘着、不断探索着属于她的一片教育新天地。教室就是她的阵地,不断探索和追求,静待花开。

她先后被评为“合肥市骨干教师”“瑶海区骨干教师”,瑶海区“优秀班主任”;她录制的微课获得安徽省首届微课大赛二等奖,执教的《认识平行线》一课荣获“省级优课”,《观察物体》一课在全国电子白板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撰写论文《如何培养学生做集体的主人》荣获安徽省自育自学论文一等奖。

陶莹莹教育格言:尊重孩子成长,用平和的心态教育孩子心态平和。

陶莹莹老师总是温柔和平和地对待每一位学生,让他们如沐春风。甚至她的英语课堂都有一种诗意的存在,成为学生向往的精神家园,带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陶莹莹个人曾多次获得合肥市瑶海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称号,所带班集体获得瑶海区“美丽班级”称号。所撰写的论文在省级比赛中获奖,并在刊物上发表。所执教的课在“一师一优课”评比中获得省级优课。

王冠英教育格言:师生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真情。

王冠英,小学高级教师,一直从事体育教学。教学过程不断摸索出独特的教学风格。课堂中,他十分注重学生听、说、读、记的训练,关注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使学生获得智与行的滋养。

此外他还担任班主任,深感爱心责任是师德之魂。他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教育学生,从爱出发。同样他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师生情,持久而深刻,余味无穷。

王国慧教育格言:用责任心和爱心践行教师的师德和使命。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王国慧老师从教十几年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追求卓越。同时在工作中,她积极、主动、勤恳,不辞辛苦。

王国慧把每一位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关心他们的学习,了解他们的心理,帮助他们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她爱学生如自己的生命,待学生又如同自己的朋友,她带着孩子们一起成长,一起努力,收获了孩子和家长们满满的喜爱与尊重。

吴凡蕾教育格言:亦师亦友,关注学生的发展是教育的出发点。

吴凡蕾老师一直以来将学生的发展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一切从学生角度出发,成为学生的好伙伴,让学生热爱学习,并学得快乐。

她所带班级曾获得合肥市瑶海区“先进班集体”称号;她执教的语文、道法课例均获得“合肥市优课”,制作的微课、课件,录制的创新课例均在合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所带学生多次获得“合肥市三好学生”“合肥市优秀少先队员”等称号。

阮怀霞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新闻推荐

“名人大讲堂”下周迎来“文翁月”文翁化蜀 有教无类 他如何建成史上首个地方官办学校?

“名人大讲堂”下周迎来“文翁月”他如何建成史上首个地方官办学校?彭邦本教授在成都人的心目中,“四七九”是不少学子...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师恩难忘师情长滋润花朵爱无疆 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优秀教师代表集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