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长江180艺术街区二期 “深夜工厂”即将揭开面纱 或成合肥首家文创类4A景区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02 00:47   https://www.yybnet.net/

一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鹅岭二厂成为重庆网红打卡地。荒废老厂以最文艺的方式“涅槃重生”。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发展越来越快、越时尚的合肥,也有自己的“鹅岭二厂”和“798”街区——长江180艺术街区。如今这一老工业厂区的“文创新生”,正在推出二期“深夜工厂”,拟打造合肥第一家文创类4A景区。

老厂房以最文艺的方式“涅槃重生”

长江180艺术街区的一切像是从上个世纪穿越而来,自带一个时代的宏大述事,仿佛稍作驻足,便能从它的模样中窥探出那些熙攘的曾经。

1965年,军工企业(军工番号“国营9409厂”)通用机械厂建厂。1987年,它从舒城来到合肥,在长江东路180号生了根。一年后,通用机械厂与合肥纺织器材厂合并为“合肥纺织机械厂”,后变更为合肥恒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这便是长江180艺术街区的“前世”。直到2017年,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试点,瑶海区第一个利用工业厂房改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恒通文化产业园项目启动。长江180艺术街区位于长江东路与和县路交口东北侧,作为全国老工业城区搬迁改造试点,该项目于2015年被国家发改委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带动投资3.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投资1640万元。

老厂房化身创新地标 穿越旧时光感受新时尚

工业遗产“涅槃重生”,不仅仅靠创意,更是对城市历史文化底蕴的致敬。瑶海对长江180艺术街区的打造,始终按照 “尊重老建筑,延续历史记忆”的思路来推进,它既保留了工业文化特色,又植入了创意文化元素。目前已经获得安徽省摄影创作基地、安徽大学创作实践基地、 2019年安徽省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合肥基地、合肥市特色文化街区、合肥市服务业集聚区等称号,并受邀参加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合肥市文博会。

二期“深夜工厂”拟打造合肥第一家文创类4A景区

如今,长江180艺术街区在一期成功推出后,正在建设二期。长江180二期以“深夜工厂”为主题,致力打造瑶海夜经济集聚区示范点。目标定位打造合肥第一家文创类4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创产业示范基地和长三角文创产业合作示范区。长江180艺术街区,是瑶海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缩影,将继续成为合肥城市的变迁与飞速发展的见证者,让这笔宝贵的遗产成为城市时尚街区、城市文化的新名片,成为增强城市文化自信的新元素。

新闻推荐

为孩子“美梦”负责 安徽省一批儿童床存在安全风险将召回

本报讯9月22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安徽召回部分不合格儿童床。舒城县马河口育健儿童用品厂依法...

舒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舒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180艺术街区二期 “深夜工厂”即将揭开面纱 或成合肥首家文创类4A景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