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复工复产邮储助力 美好生活“邮”你同行 2020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邮你才美好”摄影大赛赴六安采风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0 00:44   https://www.yybnet.net/

由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安徽商报、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合肥网共同举办的以“邮你才美好”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近日,摄影爱好者们奔赴六安进行采风。在热火朝天的大米加工车间,在遍地芬芳的菊花田……摄影爱好者们用镜头记录下邮储银行以金融力量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的动人故事。

“抗疫贷”助力米企渡难关

成立于2012年的六安富强米业是一家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副产品公司,其生产的“富源”大米畅销上海、宁波、广州等地。在米厂车间,工人们麻利地将加工好的大米封装、码垛、装车,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吸引摄影师们不断按下快门。“最近生产销售情况都不错。多亏了邮储银行的支持,疫情期间‘缺粮’的问题早就解决了。”米厂负责人任先生介绍。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米厂缺粮、库存严重不足,资金短缺,加工的大米运不出去,一度陷入困境。六安富强米业被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邮储银行六安市分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后,申请开通了“绿色通道”,加快审查审批进度,以最快的速度为富强米业发放应急抗疫贷99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及时采购了原材料,渡过了难关。”这笔贷款还享受到了优惠利率,为企业节约了12.87万元融资成本。

金融支持菊农闯出致富路

宜人的秋日里,舒城县张母桥镇李堰村健祥杭白菊专业合作社种植的1700余亩杭白菊竞相开放、沁人心脾。合作社负责人苏成健向邮储银行客户经理详细介绍今年的生产销售情况,摄影爱好者们用镜头记录下丰收的美景、热切的交谈。

“消费者现在更加注重养生,菊花产品销路不错。”健祥杭白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苏成健介绍。合作社一直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却苦于资金困难,今年年初,邮储银行舒城县支行为合作社发放了48万元“劝耕贷”,让问题一下子得到了解决。合作社顺利流转扩大种植规模1300余亩,为今秋杭白菊的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健祥杭白菊专业合作社的杭白菊种植基地亩产菊花600多公斤,每亩收入可达1万元。采摘工花期人均收入1800余元,有效带动周边富余劳力,尤其是贫困户就业,拓宽了农户的收入渠道,趟出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现在销路不愁,明年我们计划再向县里邮储银行贷笔款子,加大对种苗培育的投入,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种植杭白菊,把品牌打得更加响亮。”

雪中送炭助企业灾后复产

在位于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的安徽展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场里4000多只皖西大白鹅体格健壮、精神抖擞。而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狼藉”。

今年7月,固镇镇遭受洪涝灾害侵袭,展羽公司受灾严重,养殖场十几个鹅舍、两个孵化室及部分设备受损,将近5000只白鹅跑丢。得知企业受灾后,邮储银行业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在今年3月已向企业发放100万元“防疫贷”的基础上,又再次为企业办理了140万元“灾贫贷”授信,还帮助公司申请财政贴息,大大减轻养殖场的资金负担。

企业负责人对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感激不已,雪中送炭的故事也让摄影爱好者们深受触动。摄影爱好者张立克是邮储银行六安市分行的退休员工,连续8年参加摄影大赛。他表示,多年来,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城乡、服务中小企业的定位始终没有变,“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很多中小微企业遇到了新困难和新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携手闯出新路,邮储银行一样没有缺席。”

张娇 鲍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文/摄

新闻推荐

合肥中学生思政课堂走进山乡

10月30日,合肥市瑶海区育英学校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爱国主义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将思政课堂开...

舒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舒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寄递业“安检”2020-11-12 18:19
猜你喜欢:
评论:(复工复产邮储助力 美好生活“邮”你同行 2020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邮你才美好”摄影大赛赴六安采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