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四送一服\’帮我们熨平了波折” 一家茶油企业老总的手机“备忘录”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2-03 08:2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3日,接县‘四送一服’办通知,小贷公司愿意和我们签订代偿还本减息协议,并申请法院解除相关冻结和撤销纳入失信名单。”

“11月10日,‘四送一服’省、市工作组来企业走访,工作组带来了政策清单,建议我根据企业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申报优惠政策。”

……

安徽省华银茶油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同铸的手机“备忘录”里,存着一条条企业破解难题的记录。

“华银茶油”,是一家位于舒城县的茶油加工企业。今年2月20日,企业正式复工复产。“我对员工承诺按正常上班发放工资,但转眼看到仓库里成堆的库存,再想想背负的资金压力,心中十分焦虑。”11月24日,陈同铸向记者回忆道。

为企业解忧,是“四送一服”工作的职责所在。“当时,我们通过走访了解到,本地一些农业企业受疫情影响,产品滞销。为此,舒城县在今年3月组织了一场‘县长代言,战疫助农’抖音直播带货活动。”舒城县“四送一服”办有关负责人说。

关于这场直播活动,陈同铸的“备忘录”里也有记载:“3月21日,我们的茶油成了直播活动重点推介产品。短短3个小时,就卖出6.3万余件,销售额达752万元。”陈同铸告诉记者,这是他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以往在网上销售茶油,通常一天销售额只有五六万元。这一场直播带货,不仅为陈同铸解决了流动资金的燃眉之急,还拓展了产品的网络销售渠道。

企业发展渐渐有了起色,陈同铸悬着的心也慢慢落下。然而,2个多月后,他的“备忘录”里又记下了一桩新难题:“6月1日,我准备去贵州出差,结果被告知买不了机票。”查询一番后,陈同铸才知道,因为企业给一家米业公司担保代偿,该米业公司破产后,芜湖的一家小贷公司向法院申请查封了“华银茶油”的银行账户,并将其纳入失信名单。

“企业被纳入失信名单后,很多经营活动无法开展,很快就要面临停产。”陈同铸焦头烂额之际,想起了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立刻在平台上反映了这个难题。

反映问题的当天,陈同铸就接到了来自芜湖市金融办的电话,对方向他核实了相关情况。随后,在舒城县政府的帮助下,“华银茶油”申请到了1000万元复工复产应急贷款,作为企业流动资金。同时,通过“四送一服”机制协调,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小贷公司与“华银茶油”签订代偿还本减息协议,并申请法院解除相关冻结和撤销纳入失信名单。“从我们在平台留言,到棘手问题得以解决,仅用了不到5个月的时间。”陈同铸感慨地说,“今年以来,企业发展一波三折,是‘四送一服’帮我们熨平了波折。”

陈同铸的手机“备忘录”,是“四送一服”为企业解忧的一个注脚。

开展政策宣讲、组织各类要素对接、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种问题……当前,省、市、县各级“四送一服”工作人员奔忙在一线,上下联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据舒城县“四送一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正在建立电商直播基地,全力推动“直播带货”新业态。

“今年3月以来,仅通过直播带货渠道,我们就销售了1500多万元茶油。”陈同铸说,“眼下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干劲也更足了!”

新闻推荐

获得四万余条业主信息卖给多家建材装饰公司

本报讯近日,六安市舒城县法院以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孔某、贾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和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寄递业“安检”2020-11-12 18:19
评论:(“‘四送一服\’帮我们熨平了波折” 一家茶油企业老总的手机“备忘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