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热爱文学的六安残疾老人: 希望有辆电动车来代步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22 10:40   https://www.yybnet.net/

胡俊今年60岁,家住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舒中村。他年少时父母双亡,只能靠自己种田为生,后又做些小生意。1984年不幸患上精神分裂症,2006年又出了车祸导致左腿残疾,但他没有自暴自弃,几十年来坚持文学创作。2021年,胡俊的新年愿望是拥有一辆两轮电动车方便日常出行。

多次遭厄运打击

胡俊是一位独居老人,他左腿残疾,曾患上精神分裂症,很长一段时间以骑三轮车载客为生,2019年起在家靠低保生活。“现在一个月低保有七八百块钱,我是一个人生活,没有妻子没有孩子,能够基本维持日常生活。”

“在我1977年参加高考的时候,我母亲和妹妹不幸出了车祸,我备受打击。到了1978年,我再次参加高考,没想到父亲也生病去世。”胡俊说,家里接二连三出事,给他带来很大打击,因此高考也被耽误,最后没能上大学。

1980年,高中毕业的胡俊去部队做了一名通讯员。“做了通讯员以后,我就开始了文学创作,还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了一些作品。”胡俊表示,这鼓舞了他继续进行文学创作。

没想到两年后,厄运竟再次降临到胡俊身上。“精神上受到一些刺激,患上精神分裂症。”胡俊告诉记者,他在医院里治疗了一段时间后恢复得还好,“在1984年到2000年期间发过5次病,后来没发过病。”

几十年坚持创作

退伍回家头几年,胡俊以种田为生。“一边种田一边进行文学创作。1987年,我开始在街上做点小生意。1993年开始,我踩黄包车拉客人,2002年,我买了三轮车载客挣钱直到2019年。”胡俊告诉记者,考虑到自己年纪大了,决定在家潜心进行文学创作。

2006年,胡俊骑三轮车载客时,意外发生事故导致左腿粉碎性骨折,腿部落下了残疾。但为生计奔波的他并没有忘记自己最大的爱好——文学创作。胡俊对电脑接触很少,写文章只能靠手写,这些年下来已经存下一二百万字的手稿,堆起来有一尺多高。胡俊介绍,他的散文、小说和诗歌主要反映自己在社会上的见闻还有对社会、人生的理解。

2021年,胡俊最大的新年愿望是拥有一辆两轮电动车作为自己的代步工具。“因为我腿有点残疾,所以走路有些累也不太方便。另外,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我,教我如何上网投稿。”

记者也联系上了舒城县城关镇舒中村的林书记了解胡俊的家庭情况。“胡俊曾患精神分裂症,腿部也有残疾,我们为他办理了低保,政府对他还是很关注的,现在他的精神整体上正常,如果有好心人能帮帮他更好。”林书记告诉记者。

如果您愿意帮助胡俊实现他的新年愿望,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51-62396200,或者登录安徽网、大皖客户端留言联系我们。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汪艳

新闻推荐

长三角铁路今日起施行新列车运行图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充分利用连镇高铁、盐通高铁、京港高铁合安...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爱文学的六安残疾老人: 希望有辆电动车来代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