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跑单王”春节还要继续为咱们送外卖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2-0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杨书生要为合肥人多送点外卖。

外卖骑手杨书生是合肥远近闻名的“跑单王”,过去一年,他跑了近3万个外卖订单,6辆电瓶车每天循环出行。当新春的脚步再次临近,杨书生做了一个决定,他决定过年留在合肥,给城市的各个角落送去年味儿。他说,“很多外地人都走了,合肥人点外卖没人送,我来送。”

采访约在工作日的下午3点多,杨书生说这个时间他不算太忙,和记者约好的时间采访,他足足迟到了1个小时。总算抽空来和记者见了面,他一个劲儿地说抱歉,“手机一直不停地响,现在我把手机关一会儿”。杨书生说,他的手机一响就忍不住想去接单,就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他就接了3000多单。说着,杨书生从自己的外卖箱里掏出一大叠证书,都是近几年获得的荣誉。

杨书生不仅是远近闻名的“跑单王”,送餐过程中对细节的重视,也让他的好评率常年位居外卖小哥榜首。跑单量这么大,杨书生的收入自然也不低,月收入稳稳地超过了一万元。杨书生说,跑单量高没啥诀窍,无非腿快,肯奋斗。“2020年4月24日,累计配送距离就4万公里了。没有什么诀窍,就是要手脚灵活,动作要快,姿势还要帅,幸福就是靠奋斗。我家两个小孩负担重,想多挣一点。”

按照规定,外卖小哥每天跑足8个小时就完成了工作任务,但杨书生几乎每天都要从早晨7点工作到晚上12点,他总是站点内最早到又最晚走的那个人。杨书生说:“我就热爱这个事业,我就迷上了,我这干外卖为什么不知道苦不知道累,就是越干心里越宽敞、越明亮,越干我还越年轻。”

杨书生非常努力,就为了多赚点钱,好让家人日子过得好一些。他的老家在舒城,不算远,往年每年过年都要回家和家人团聚。不过,今年春节杨书生决定不回家了,“我们这边很多骑手都已经回家了,人越来越少,我想了想干脆留下来吧。”杨书生说,每年年三十和年初一订单多,骑手少,“其实错峰回家也没什么问题,过年老婆也在合肥陪着我,也没什么差别,能为合肥人多送几个外卖,也是为这个城市出一份力。”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文 高博/摄

新闻推荐

“最帅新郎”获评“中国好人”

本报讯2020年10月6日,张礼刚和妻子正在妻子老家举办回门婚礼宴会,突然听到门外一阵呼救声,从医的他立刻冲出去救人,最终...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跑单王”春节还要继续为咱们送外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