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强化改厕 基础便民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9-20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州讯 “今年政府补贴1900元给我们改厕改厨,我自己再添一部分,把厕所和厨房重新装修改造。过去烧柴火,现在改成烧煤气;过去的厕所比较简易,如今的厕所干干净净。”9月19日,柳城县沙埔镇叶家屯村民叶秋强对笔者说。

笔者随柳城县乡村办的自查工作组来到叶家屯了解到,在开展“宜居乡村”活动中,该屯群众通过投工投劳、自筹资金等方法,积极为改厕改厨项目建设创造条件,全屯44户全部提前完成自治区下达的改厕改厨任务,实现了厨房清洁化,厕所无害化目标。

据悉,该市在创建自治区“基础便民”专项活动中,牵住“农村改厕改厨和村屯公共照明试点建设”这一牛鼻子。各级领导进村入户调查摸底,推动“基础便民”专项活动有条不紊开展。结合柳州民族风情特色,通过文化演出、山歌对唱、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利用鹿寨客家文化百家宴、柳江壮族“三月三”等各种民俗活动,引导群众了解政策,支持工作,参与建设。全市统一举办业务培训,组织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骨干200余人,下发“基础便民”专项活动农村改厕改厨技术指导手册和科教光盘6850册(碟)。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推动“基础便民”专项活动深入开展。截至8月底,全市改厕项目开工率过半,竣工率30%;改厨项目开工率近一半,竣工率30%。自治区下达改圈任务开工率34%,竣工率23%。

近期,自治区住建厅下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柳州市“基础便民”专项活动各项指标名列全区前茅。(文 文)

新闻推荐

马山乡打造高速路“特色驿站”

本报柳城讯“我们乡正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环境整治,全力打造高速路‘特色驿站\’。”8月22日,柳城县马山乡党委书记曾小红介绍发展计划。今年以来,马山乡立足打造宜柳高速公路最大服务站和柳城县面...

柳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改厕 基础便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