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古仁村木瓜加工厂投产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城讯 近日,柳城县沙埔镇古仁村木瓜烘干加工厂正式投入运营,该村的经济发展又添新鲜活力。

古仁村虽然在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的目标,但村集体经济收入仅为2000元,收入薄弱且来源单一,严重制约社会公共事业的发展。为实现自治区“确保村集体经济在2017年达到2万元以上(含)并逐年提高,到2020年达5万元以上(含)”的要求,沙埔镇古仁村“两委”干部大胆“走出去”招商,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入驻,力争改变村集体经济收入困难的现状。

通过争取上级扶贫资金、合作社扶持资金46万元,经广泛征求村民代表的意见,古仁村委决定新建占地600多平方米的木瓜烘干加工厂房,以每年2万元的租金,发包给外面公司。目前,该公司已投入生产,日加工木瓜可达3000公斤。

据了解,在古仁村种植的木瓜是经过改良的品种,可实现“当年种当年收”,亩产值可达三四千元,而且技术要求较低,非常适合贫困户种植。下一步,该村将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号召贫困户积极参与种植木瓜,争取发展贫困户种植达200亩以上,带动20户以上贫困户通过木瓜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并将木瓜产业打造成继大头甜笋种植之后的第二大特色产业。(黄振邦 徐 磊)

新闻推荐

中秋明月夜,龙城共此时 网友热议柳州六大赏月好去处

“百里柳江·百里画廊”曾入选央视“最美赏月地”。图为百里柳江中秋夜景。(资料图片)今报记者卿要林摄柳州山水城林,中秋之夜,一轮明澈圆月下,放眼尽是赏月好去处:既可泛舟柳江河上,领略“烟笼寒水月笼...

柳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仁村木瓜加工厂投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