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向“最后一公里”冲刺 两会热点话题之十:让公共自行车更完善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1-18 09:34   https://www.yybnet.net/

人大代表在代表团会议上畅所欲言。本报记者 黎寒池摄

【热点关注】

如今在柳州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小绿车”——公共自行车的身影,“小绿车”的出现打通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一张市民卡、一个停车点,即可解决出行问题。但上班高峰期“有点无车”,下班高峰期“站点爆满”,一些偏远地段无租赁点等现象也被市民“吐槽”。如何让公共自行车给市民带来更好的体验、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百姓声音】

“我认为应该增加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家住鱼峰区阳和村的杨培毅说,阳和村附近没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最近的一个租赁点还是在距离阳和村约2公里的阳慧路上。杨培毅建议,能否在相对偏远的区域增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以方便市民出行。

“如果凌晨的时候也能够使用公共自行车就好了。”喜欢夜骑的市民黄易丰说。目前公共自行车租车时间在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12时之间,其余时间无法租车。黄易丰认为,是否可以实行公共自行车24小时使用制度。

【两会热议】

“来市区办事的时候我喜欢骑公共自行车代步,既方便又环保,但我也看到有些市民使用时不爱护、乱停放。”市人大代表、柳城县交通局局长韦江波告诉记者,怎样把公共自行车管理好、用好,需要多花点心思。“首先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要多加爱惜,并自觉及时放回租赁点,另外,在人流多的区域多设几个站点,把‘最后一公里\’彻底打通。”韦江波说。

市人大代表、柳州凌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科科长李华说:“像在阳和工业新区这类离市中心较远的区域,公共自行车的站点偏少了,而且站点离厂门口太远,让工人们望而却步。”李华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增设站点、社区维修点等,让公共自行车更加智能、方便。

【部门声音】

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罗胜驱表示:“如今柳州公共自行车已经进行了三期建设,今年第四期建设也已落定。”公共自行车第四期预计在今年7月以后可以开通,将在市区增设70个站点、柳东新区增设50个站点,站点建成后全市公共自行车将接近1万辆。“市民和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增加服务时间、扫码租车等建议,我们予以重视,政府也已收到相关的信息,正在统筹列入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市民满意度、幸福感。”罗胜驱说。

本报记者 阎翔 覃乐维

新闻推荐

“大动脉”四通 “细血管”八达 “透过十九大报告看柳城发展”系列报道之交通建设篇

县乡道路阳光照致富路通村农民好收成城乡公交开通便民机器进场开工忙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启建设交通新引擎。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是农业...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最后一公里”冲刺 两会热点话题之十:让公共自行车更完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