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食用菌生产工厂化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1-19 13:19   https://www.yybnet.net/

杏鲍菇采收忙机械制作菌棒细挑选精包装隔离房里种植

近日,柳城县社冲乡食用菌工厂化栽培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有的工人在采收刚长成的杏鲍菇,筛选后进行真空包装,有的工人在使用装袋机制作菌棒,以便培育新一批杏鲍菇。

据了解,位于社冲乡社冲村的这条工厂化食用菌生产线建成于2017年6月,集制种、栽培、加工、销售为一体,由广西绿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依托先进的设备,生产效率和效益大大提高,目前建成的第一期,每天生产杏鲍菇5000公斤,主要销往柳州市场,供不应求;下一步还将建设第二期、第三期,让每天生产量达到1.5万至2.5万公斤,到时就可以销往云南、贵州、四川等省。

随着食用菌生产链的形成,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得到拉动。为了制作菌棒,绿星公司从周边工厂购买玉米芯、蔗渣、锯木刨花等材料;为了维系工厂的运转,聘请了40多位当地村民,让他们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收入,还可以就近照顾家庭。

调优做精农业生产,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全面推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型,正是今年柳城县农业发展的大方向。而具体的发展动作之一就是对接柳州“菜篮子”建设,抓好社冲、大埔、东泉等乡镇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建设柳州最大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基地。

本报通讯员

陈圆媛罗扬礼张琳 摄

新闻推荐

为民办事 落地开花 县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日报消息(通讯员盘练)2017年7月5日是柳城县凤山镇头塘村头塘屯村民最高兴的日子,一直以来影响村民出行的涵洞桥建成通车了。这是落实政协委员提案《维修凤山镇头塘村头塘屯涵洞桥的建议》,是2017年为...

柳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食用菌生产工厂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