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深蹲再起跳 出色“小钢炮”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6-22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他,外号叫“小钢炮”,个头不高,有拼劲,能力强;他,人称“拼命三郎”,通宵达旦,办案成痴;他,骨子里喜欢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大学毕业在企业工作两年后,选择弃企从警;他,就是柳城县大埔派出所民警黄钟敏。日前,他对笔者说:“认定了事,我就会一直干下去,直到我干不动为止!”

挑战自我 积蓄能量

黄钟敏一路上都在和自己较劲儿,从国企辞职出来到凤山派出所,再主动申请调到在县城中心的大埔派出所的刑警岗位,他不断迎接更艰巨的任务和更大的挑战。

黄钟敏说:“刑警工作需要过人的胆识、健壮的体魄和顽强的战斗力,甚至还要有牺牲的精神。有时候我接到的案子,远不像课本说的那样典型,而且要复杂得多,除了师傅传帮带,还需要自己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学习新的破案技巧。”

黄钟敏每次一接到案子,就一头扎进侦破工作中,从前期对线索的研判、对情报的收集,到后面的抓捕、审讯等,全程都要参与,而同一时期往往手上还有10个案子要办理,经常忙着忙着天就黑了,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在办公室里,他放着一张折叠床,犯困了就打个盹儿,把派出所当成了家。

“一有线索就立刻出发,不分昼夜,因为破案机会有时是稍纵即逝的,犯罪分子不会在那等着,每天都是在和时间赛跑。”黄钟敏说,“累肯定是累的,但是要学会苦中作乐。”当案件逐步有突破能看到曙光时,当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并把他们绳之以法时,他就很有成就感和兴奋感,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厚积薄发 迸发能量

只有平时默默沉淀、积蓄能量,才能有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爆发。2018年5月13日早上,黄钟敏开车上班时,路过大埔镇柳糖路商贸城,看到犯罪嫌疑人凌某从一名妇女的“三马车”上偷走一个塑料包,于是毫不犹豫地紧跟上去。当凌某把包内的现金全部拿出并准备逃离时,黄钟敏毫不畏惧跑过去直接表明身份,确认了凌某身上没有凶器,迅速收枪,一个“扫堂腿”就将其撂倒,整个过程只用了10秒钟。这段精彩的抓捕视频,在网上获得了极高的点击量,黄钟敏便成为“网红”。

正因为他平时训练有素,所以才有临场的过硬功夫。正因为业绩突出,他也获得了市级三等功奖章、优秀党员,县级先进个人、“十佳村警”等各项荣誉。

本报通讯员张琳

新闻推荐

82岁“靓奶” 28岁心态

人们印象中的80多岁老太太是什么模样?头发花白、满脸皱纹、行走困难?不,至少柳城县大埔镇82岁的陈秀荣不是这样,她可时尚了,配...

柳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齐心护高考2018-06-08 09:37
评论:(深蹲再起跳 出色“小钢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