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首届晚报小记者成语大赛今天截止报名 初赛将在本月23日举行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0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仟仟

晚报讯 转眼间,已经迎来了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首届晚报小记者成语大赛的比赛时间也越来越近了。本次比赛一经推出,即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今天,首届晚报小记者成语大赛截止报名,初赛将于23日举行,已报名参赛的选手们请做好“战斗”准备。

据悉,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有105组选手,210名选手两两组合报名参赛。本次成语大赛也吸引了不少学校的同学组团参赛,覆盖面很广。其中有17组选手来自红光第二小学,13组选手来自鹅山路小学,9组选手来自驾鹤路小学,还有来自景行小学、胜利小学、弯塘路小学、二十五中附小、公园路小学、十五中、十二中等中小学校的同学纷纷报名,甚至还有柳城县实验小学的同学也踊跃参赛。

23日就要进行比赛了,题目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据记者了解,题目类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具体题型有连线题、成语接龙、趣味成语填空、成语找朋友、看图猜成语,以及你说我猜等。题目充满趣味性,但风险题具有一定的难度。如“你说我猜”题目,现场将会要求参赛的两人,一人阐述成语的意思,但在阐述时不能说出这个成语中的任何一个字,另一人则根据队友提示说出这个成语,考验队友之间的默契度。

另外,由于本次参赛选手众多,105组选手将在23日当天,分上下午两场进行初赛。其中1至54组选手上午进行比赛,55至105组选手下午进行比赛(选手名单及编号详见今日16版小记者版面),请选手们看清楚自己的编号、比赛时间,带上写有自己队伍名字的队牌前来参赛。通过当天上下午两场初赛,将按照一定比例确定进入决赛的名单。

【温馨提示】

■成语大赛地点:彰泰·滨江学府售楼部1楼(城中区环江滨水大道)。

■比赛时间:12月23日全天。请1至54组选手于12月23日上午8点半到达比赛场地签到,9点正式比赛。请55至105组选手于12月23日下午2点到达比赛场地签到,2点半正式比赛。

新闻推荐

暴力抗法 持刀袭警 行凶男子被刑拘

通讯员韦慧何雯雯特约记者周柳宁晚报讯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23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在屏山大道人才市场...

柳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蒹葭荻花蚂拐岛2018-12-05 08:31
猜你喜欢:
糖厂开榨忙2018-12-02 09:26
评论:(首届晚报小记者成语大赛今天截止报名 初赛将在本月23日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