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两男孩被陌生人带走数天昨寻回 民警提醒家长勿疏于对孩子照顾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2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深夜1点多,柳州市桂中派出所民警在屏山大道书市附近将走失多日的两名男孩找到。下午,孩子家长来到派出所,感谢民警的帮助。原来,4月15日,两小学生小舟(化名)和小刚(化名)被一患智力障碍的男子带走,民警多方搜寻才将他们找了回来。

两男孩被一男子带上公交车

4月15日傍晚,杨先生下班回家,发现10岁的儿子小舟不见了,他以为孩子在外玩耍,到了晚上自己会回来。一直到16日上午,依然不见小舟,杨先生着急了,立即去派出所报案。而跟小舟一起走失的,还有同校的一名二年级男生小刚,小刚的家长也十分着急。

在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发现,15日下午,一中年男子在河东大桥东,将两孩子带上公交车,去到柳南区菜园屯附近。民警仔细观察,发现该中年男子是阿兰,阿兰是派出所里的“老熟人”,他今年39岁,患有智力障碍,平时喜欢带孩子外出玩耍。

为了尽快找到走失的孩子,民警组织警力多方搜寻。17日下午,杨先生突然接到阿兰打来的电话,称小舟和小刚在外面很安全,他们再玩一会儿,阿兰就把孩子送回家。杨先生接完电话,立即与派出所联系。民警抓住此线索,立刻致电阿兰,他称,他在双冲桥附近。随后,民警赶到双冲桥,却联系不上阿兰,人也找不到。民警只能继续寻找有效线索,并与孩子家长保持紧密联系。

18日下午,民警又接到阿兰的电话,他说他带孩子们去柳城县东泉镇一果园摘果。民警随即又赶去柳城县,可到了那,依然找不到阿兰,也联系不上他。18日晚上10点,民警追踪发现阿兰和两小孩出现在屏山大道书市附近。经寻找,民警于19日凌晨1点多将三人找到,并带回派出所。

孩子自称没有受伤每天玩乐

“我们吃烧鸡,去网吧玩,有地方睡。”昨天下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两名小孩,他们自称跟着阿兰出去,没有被虐待,每天有得吃有得玩。小舟说,他此前就认识阿兰,还跟他出去玩过,这次出去那么久,他中途也有过回家的念头。

杨先生表示,此次孩子走失,他们也有责任,平时他和妻子工作忙,下班比较晚,放学都是姐姐去接。那天,姐姐放学晚了,不见小舟,就自己回家了,杨先生也大意,发现孩子走失没有及时报警。对于阿兰带走孩子一事,他表示很生气,称尽管孩子没有受伤,但几天不见孩子,他们很是担心。杨先生称,回家后,他会好好教育孩子,不让孩子随意跟外人走。

阿兰告诉记者,他平时很喜欢跟孩子们玩,孩子们也喜欢跟他玩。每次出去,他都会照顾好他们,给他们买吃的,带他们去网吧或者电玩城,如果没钱了,他会带着孩子去发传单赚钱。

“我们也经常跟他说,不要随意带孩子出去,他不听。”在派出所,阿兰的父亲坦言,因为阿兰有智力障碍,他们多次教育,也无济于事,今后只能加强管教。

民警提醒家长重视家庭教育

针对此事,桂中派出所民警表示,阿兰已经多次带未成年孩子外出。为此,民警也提醒各位家长,特别是外来务工的家长,不能疏于对孩子的照顾,未成年人的防范意识薄弱,容易被外来的诱惑吸引,跟着陌生人走。下一步,派出所将会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到社区、学校、居民家,加强法制教育,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据《柳州晚报》

新闻推荐

开展大接访

近日,柳城县纪委、凤山镇纪委、司法所、扶贫办等部门在凤山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柳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打击欺诈骗保行为2019-04-19 09:47
评论:(两男孩被陌生人带走数天昨寻回 民警提醒家长勿疏于对孩子照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