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为扶贫资金 把好“四道关卡” 柳城县采取措施防控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风险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6-1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许燕芬)严格把好发放、保障、监督、应对“四道关卡”,柳城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有效防控风险,全力精准帮扶。截至5月底,该县存量扶贫小额信贷1707户,余额8780.73万元,其中用于自主经营贷款769户3433.32万元;委托经营贷款1065户5347.41万元。

把好发放关,确保发放精准。发挥信贷员、扶贫办人员、帮扶联系人、第一书记、驻村队员5支队伍的作用,做好贷款前期调查摸底,对贷款资格、产业发展可能性、申请贷款额度合理性等进行调查,确保贷款对象精准,贷款发放精准。

把好保障关,确保帮扶精准。县财政落实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126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基金。2017年以来共安排63.586万元统一为贫困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疾病住院补助保险和室内财产损失保险,形成“政银联动”、保险跟进、基金补偿等风险防控机制,为贫困户使用贷款和银行系统回收贷款做好了风险防范保障。

把好监督关,确保资金安全。建立健全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台账,每季度重点对风险情况进行摸底,对使用和收回情况合理预测。同时对预计不能顺利收回的贷款,提前着手进行调查跟进,全力避免扶贫小额信贷的高风险。

把好应对关,确保回收顺利。提前做好到期资金回收方案、相关部门协调回收机制、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机制,力争贷款使用对象按期还款。多次召开扶贫小额信贷联席会议,研究到期贷款的还款计划,对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应对方法以确保贷款顺利回收。

新闻推荐

柳州市新增一个驾考科目一考场 位于柳城县沙埔镇上雷村的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内

通讯员何美玲记者张威晚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位于柳城县沙埔镇上雷村的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已正式启...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三方见面话致富2019-06-14 10:18
家乡的端午节2019-06-14 11:51
猜你喜欢:
评论:(为扶贫资金 把好“四道关卡” 柳城县采取措施防控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风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