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传家国情怀 展年少风采 “少年中国说”少儿口语表达能力柳州市级展演圆满落幕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选手早早到场,进行准备工作(图片由选手提供) 选手风采(廖怡 摄) 展演现场(廖怡 摄)

6月15日至16日,为期两天的“少年中国说”少年儿童口语表达能力柳州市级展演在恒大华府圆满落幕。从海选晋级的来自柳州各区各县的选手们精心准备,站在市级展演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语言才华,充分展现了龙城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风采。

准备充分 自信满满

从海选到市级展演,“少年中国说”展演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龙城少年儿童积极准备,从选节目、练习、请老师指导,到准备背景音乐,每一个环节都认真且用心。为了备战演出,很多孩子放弃了休息时间,抓紧一切课余时间练习参赛节目。柳城县书香源的潘老师为了辅导参加演出的孩子,牺牲了自己周末休息的时间,只为孩子能突破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展演当日,很多选手都提前到场,老师家长们细心为他们化妆,让他们以最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演出。

来自弯塘路小学的张润昕从上幼儿园开始就学习朗诵,为了准备这次演出,除了固定的朗诵课,只要有时间她都会自己练习。在展演现场,她信心满满,脸上挂着自信的笑,朗诵了一首《我骄傲,我是中国娃》,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肯定。

歌颂祖国 赞美生活

围绕着“诵爱国经典 讲爱国故事 传家国情怀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主题,选手们都挑选了充满正能量的篇目进行表演,歌颂祖国,赞美生活,用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了现场观众。

“当嘹亮的国歌响彻四方,我骄傲,我是中国娃!”“啊!延安,我把你追寻,追寻信念,追寻金色的理想!”“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你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你养育了伟大的民族!”一首首充满了爱国之情的诗歌在会场回荡,孩子们用自豪的语气深情地歌颂我们的祖国,展现了新一代少年儿童对祖国深深的赞美之情。

来自潭中二小的黄袁竹玉、徐龄雅、蒙柳洁、杨惠彤四位选手共同带来了诗歌朗诵《我的祖国》。她们是同班同学,这次朗诵的篇目是她们和班主任一起精心挑选的,她们希望用这首诗歌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

一些年纪较小的孩子则选择了更接地气的儿童故事,在小小故事里讲述生活中的道理。他们惟妙惟肖地模仿故事人物的语气动作,充满了天真童趣和对生活的热爱。

小小少年 风华正茂

“少年中国说”展演自启动以来, 就以展现当代少年儿童之风采为宗旨,为他们提供一个充分表达自我的平台,让他们更好地做到“有内容地表达、有情感地表达、有逻辑地表达、有艺术地表达”。

本次展演的节目有诗歌朗诵、讲故事和说相声,丰富多彩的形式让选手们各展其才,充分表现自我。他们年纪不大,但都自信大方,真正做到了敢说会说,流畅表达。孩子们好像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活力和朝气,在“少年中国说”的舞台上,他们用自己的理解阐释诗歌、散文、故事,情感拿捏恰到好处,集中体现了龙城少年儿童的风采。

目前,市级展演的成绩正在统计中,展演成绩和晋级名单即将公布。7月,广西区级展演将在柳州火热开启,通过区级展演晋级即可参与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展演,更有机会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海霞、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王宇红、国家话剧演员王卫国等播音主持及表演专业的名家面对面交流。更有儿童语文教育、心理教育领域专业人士、儿童文学家,作为全国展演的嘉宾及评委参与到孩子们的备战、演出之中。

本次展演的金、银、铜奖将花落谁家?谁又将晋级广西区级展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廖 怡)

新闻推荐

北部生态新区成立2年,纵横路网现雏形

赖泓绘制。柳长路现状。柳长路周边是密集且断断续续的居民区。正在建设的北进路。(来源:北城集团)江湾大道区域效果图。(资料...

柳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整合资源补齐短板2019-06-13 09:45
猜你喜欢:
柳州一批项目入选2019-06-18 10:13
评论:(传家国情怀 展年少风采 “少年中国说”少儿口语表达能力柳州市级展演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