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撑腰!257名干部获澄清正名 柳州市探索开展党员干部谈话函询采信试点工作扫描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8-22 09:10   https://www.yybnet.net/

由于坚持原则,依法依规驳回柳城县某二手车市场公司关于行业经营主体备案的申请,市商务委(现为“市商务局”,下同)一名处级干部曾饱受困扰——他被该公司某负责人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由向市纪检监察部门实名举报,所造成的极坏影响令他无法安心工作。

市纪委监委启动谈话函询采信工作流程,经综合分析研判,认为该举报不属实,予以采信了结后,专门就此事在市商务委召开澄清反馈会,帮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

这是柳州市作为广西探索党员干部谈话函询采信制度的唯一试点,开展试点工作一年多来取得阶段性成效的缩影。8月20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了解到,去年6月以来全市共为257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及时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实干

谈话函询采信,是纪检监察机关在采取谈话函询方式处置问题线索时,按相关程序和标准对谈话函询对象的陈述说明予以信任、采纳和应用的工作方式。

市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负责人介绍,在自治区纪委及市委的指导支持下,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于去年9月制定了《柳州市党员干部谈话函询采信办法(试行)》(简称《办法》),让工作形成严密闭环。同时,《办法》将谈话函询对象从党员干部延伸至非党员干部,实现谈话函询采信全覆盖。

去年4月,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收到实名举报称,市绿化工程处丁某(非党员)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纪检组经初步核实发现,举报存在弄虚作假的可能,且无其他证据材料证明违纪问题存在,便将处理暂时搁置。

《办法》试行后,纪检组立即启动初核转谈话函询程序,函询了丁某。经综合分析研判,采信了丁某的函复,并为他及时召开反馈会澄清正名。

纪检监察机关一反以往将处理结果尘封在档案柜中的做法,公开为干部正名,释放出组织为担当者“撑腰”、向不实举报者“亮剑”的信号,激励干部担当实干。

惩戒弄虚作假,呵护干部健康成长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谈话函询采信工作已成为柳州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监督的有效手段。”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谈话函询采信不仅正向激励干部,还反向警示着心存侥幸、对党组织不如实报告者,以及心怀不轨的不实举报者,在源头防控、抓早抓小上体现严管厚爱。

(下转三版)

新闻推荐

柳城县“经济骏马”驰而不息

日报消息(记者覃珩、通讯员罗扬礼)近日,全市各县区经济“期中考”成绩单出炉。据初步统计,今年1月至6月,柳城县全县规模以上工...

柳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撑腰!257名干部获澄清正名 柳州市探索开展党员干部谈话函询采信试点工作扫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