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小区垃圾堆积 居民难忍恶臭 柳城县相关部门表示定期清理,政府热线将持续关注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8-22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垃圾堆积影响居民生活

通讯员 周密

晚报讯 “小区门口的垃圾一个星期没人处理,臭气熏天!”近期,政府热线共接到关于柳城县振兴路金时代购物广场垃圾乱堆放问题的投诉近20起。据柳城县政府反馈,由于金时代购物广场(商业步行街)内部管理存在问题,部分业主长期不缴物业管理费,物业难以维持正常运转,内部保洁工作中断,从而对周边(以地药小区为代表)居民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7月25日,政府热线督办考评室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核验。工作人员现场看到,地药小区对面放着一个大型垃圾箱,就像一个垃圾池,可容纳大量生活垃圾。经走访附近居民,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处垃圾箱承载着附近3个小区(西班牙小区、地药小区、金时代等)的生活垃圾,现场散发着浓重的恶臭。附近居民说,主要是因为环卫工人隔2至3天才来清理一次垃圾,垃圾每天堆积如山,臭气熏天,对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次日下午,督办考评室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发现,前一日堆积的垃圾已得到清理,但新的垃圾很快又堆成一座小山。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再次联系柳城县政府,希望协调相关部门定期清理该处垃圾。

8月上旬,柳城县政府反馈,县环卫站每日都会安排人员、车辆对该处垃圾进行清运,偶尔因专用垃圾车辆(该处大垃圾箱只有专用车辆才能挂起)维修才会推迟。另外,对于物业无法正常运转造成的内部垃圾堆积问题,经多方协调,一是物业对内部通道进行合理规划,出租临时摊位增加收入;二是与业主沟通协调收取物业管理费;三是对长期欠交、拒交物业管理费的业主提起诉讼;目前物业管理基本正常。

8月中旬,政府热线督办考评室工作人员对反映问题的市民贾女士进行了回访,贾女士对目前县环卫部门的垃圾清运工作表示认可。柳城县政府也表示,目前正在对环卫工作的改革进行研究,拟引入优质的服务企业,为县城居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新闻推荐

子女不上学 家长被起诉 柳城县首例因辍学引发的“官告民”案开庭审理

日报消息(记者李红梅)近日,一场特殊的庭审在柳城县人民法院开庭:原告是古砦仫佬族乡政府,而被告是古砦乡一名学生的家长。这是...

柳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垃圾堆积 居民难忍恶臭 柳城县相关部门表示定期清理,政府热线将持续关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