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奇怪!练车一天就上考场 如此应考,谁来承担补考费用?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8-21 13:5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侯陶明张文燕)考驾照,一般都是熟悉了实操才参加考试。但在柳州上班的李女士,只练了一天车,就被“赶鸭子上架”参加科目二考试。结果可想而知,没有过关,补考需要再交800元。李女士认为,补考费用应该由驾校来承担,驾校却不同意。双方争执不下,李女士便向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求助。

李女士称,2018年,她通过网络在柳城县一家驾校报名学车,驾校将其安排在柳城一家乡镇教学点学习。

今年7月9日,为了赶在生产前完成考试,李女士向驾校预约科目二考试。7月24日,驾校表示已预约成功,但没有通知她练车实操,直至7月27日才通知到考场附近练车实操。同时,她还被告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练车时间由3天改为1天。

仅1天时间练车,李女士如“赶鸭子上架”般匆匆上阵应考,结果没有过关。按规定,需要重新补考,补考费为800元。

李女士认为,考试不过关是驾校安排练车时间不足所致,驾校应负主要责任,承担全部补考费用。李女士与赖教练在沟通过程中发生争执,随后教练将其微信拉黒。对此,李女士十分不满,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接到投诉后,柳城县市场监管局立即派人到驾校核实情况。赖教练说,李女士在柳州工作,平时很少到乡镇练车,于是驾校在柳州又帮其安排了一个学车点,但也很少见她去练车。而且报名后她才告诉驾校自己怀孕了,为了安全,驾校与她签订协议,因疫情影响练车场只允许1天时间练车。

调解工作人员称,驾校既然招收了学员,就应合理安排时间监督学员完成学习,在操作技术过关后方推荐参加考试。李女士考试不过关驾校有一定责任。

8月20日,记者从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经过协调,李女士只需交考试中心收取的190元,其余的610元免交,驾校还承诺,在李女士产后帮助其进行补考预约等相关事项的配合。2

新闻推荐

丰富孩子们的暑假 市委老干局、市关工委走进柳城县大安村开展主题活动

五老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到田间地头上课暑假来临,对于农村孩子来说,课外生活怎么过呢?日前,市委老干局、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

柳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奇怪!练车一天就上考场 如此应考,谁来承担补考费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