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城 > 正文

村民学做螺蛳粉 掌握就业新技能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21 12:41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品尝螺蛳粉

记者 周仟仟 吴祉婧

晚报讯 一碗螺蛳粉,吃尽柳州鲜。柳州街头巷尾的螺蛳粉店里总是有着众多的食客光顾。但如何制作一碗酸、辣、鲜、香的螺蛳粉呢?15日,柳城县东泉镇雷塘村《传统螺蛳粉烹制》专项技能培训班结课,村民们学会了如何制作螺蛳粉,提升了就业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40名村民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人。在几天的培训中,专业的老师从螺蛳粉烹制的食材选取、汤底熬制、配料准备、烹制时间、火候及注意事项等手把手指导。15日培训结束后,村民们还现场进行螺蛳粉烹制的专业测试,检验学习成果,测试合格的村民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

“掌握了一项新技能,以后有机会可以开一家螺蛳粉店,自己创业做老板。”雷塘村贫困户罗雄生说,参加培训不仅获得培训补贴,还在家门口就免费学到一技之长,特别好。

据了解,雷塘村还将举行两期《传统螺蛳粉烹制》专项技能培训班,累积培训120名村民,使村民掌握就业新技能。

新闻推荐

村民学做螺蛳粉

加入浓郁汤汁后,一碗螺蛳粉就烹制完成了。学员们有序排队比拼煮粉技巧记者周仟仟吴祉婧一碗螺蛳粉,吃尽柳州鲜。柳州街头巷...

柳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展销产品 庆丰收2020-10-02 10:27
人口普查正式启动2020-10-16 09:02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学做螺蛳粉 掌握就业新技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