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5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柳江区壮校附小12(1)班 陆瑶灵

又一次来到这个地方,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就恍如身体中忽然少了些什么。手捧洁白的菊花,面前矗立着高大的纪念碑,碑身下方刻着一幅战争中的画面,它象征着革命烈士精神永垂不朽。

近百名小记者在巍峨耸立的纪念碑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向革命先烈宣誓和致敬,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一分钟。然后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烈士陵园。

我刚踏入陵园,一股庄严的气息扑面而来。我走到烈士的墓碑前,拿起手中的抹布,小心翼翼地擦拭着,生怕打扰到革命烈士的英魂。擦干净了,在烈士墓碑前鞠了三个躬,表达自己对烈士的敬佩之情。他们为祖国冲锋陷阵,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多么令人敬佩呀!

走了大半截路,我被一个刻满字的墓碑吸引了。墓碑的主人是覃啟冠。他1910年生于广西柳江县百朋乡,1944年在日寇的铁蹄踏进广西逼近柳州的时候,主动找到柳江县抗日自卫大队。1944年10月26日在家乡和日寇作战中光荣牺牲,牺牲时年仅三十四岁。

望着墓碑,我又一次蹲下来,用抹布仔细地把墓碑擦得干干净净。起身时,旁边“无名烈士”四个大字让我的心颤抖了一下,无名?什么意思,难道是不知道名字的革命先烈吗?想到这,我对这名烈士产生的不只是崇敬,更多的是无尽的赞叹。他牺牲了自己,却连名字都没有来得及留下啊!我毅然把手中那一簇洁白的菊花轻轻地放在碑前,深深地鞠了三个躬,带着对革命先烈无限的哀思离开了烈士陵园。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柳江 楼盘周报

■记者蒋甜甜旗志福地公式价格均价4200元/平方米公式动态多层住宅97~178两房至五房,1~7号楼约现房50套房在售规模:约90亩,660户开发商:广西强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地址:柳石路359号华韵上城公式价...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