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退伍老兵深情缅怀战友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7 12: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威

晚报讯 15日上午9时,20多名退伍老兵来到柳江区进德镇白山村照村屯,看望在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刘朝龙的家人。

退伍老兵走进刘朝龙烈士家中,深情缅怀战友,并将纪念刘朝龙的锦旗和慰问金交给刘朝龙的父亲刘庆华。刘庆华说,刘朝龙从小就很乖巧,而且十分向往军营生活。1977年,刘朝龙高中毕业后,就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军。已86岁高龄的刘庆华回忆道,他收到儿子的最后一封家书时,在回信中告诉儿子,战斗肯定会有流血牺牲,为了祖国不能退缩,并激励儿子勇往直前。

刘朝龙的班长胡传明说,刘朝龙在连队里是一名通信兵,军事素质过硬,是乐于助人的好战士。

刘朝龙的大姐刘运珍说,弟弟牺牲后,全家都很伤心。但是刘朝龙勇往直前的精神激励着他们不断进取。之后,刘运珍也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医疗卫生兵。

进德镇镇长覃钊文表示,镇上的工作人员和退伍老兵一起祭奠刘朝龙烈士,缅怀他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发扬和传承烈士乐于奉献、勇往直前的优良品质,为人民服务。

新闻推荐

邻里纠纷砍死三人伤一人 百朋命案一家五人涉嫌故意杀人和故意伤害罪被提起公诉

○○通讯员吴汉君记者李澜晚报讯柳江区百朋镇的韦超矿、韦美吹夫妻及其子韦海抱、弟韦天雷,韦海抱的堂弟覃海甜等5人,在邻里纠纷中致3人死亡,1人轻微伤。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公诉,指控...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老兵深情缅怀战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