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两个小区“共处”多年,其中一个要“单干”,然而——业主怀疑社区阻挠小区成立业委会社区称并未阻挠,只是情况特殊,建议二者成立同一个业委会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17 16:27   https://www.yybnet.net/

翠林之约和嘉华苑共用一个大门进出。

今报记者韦黎 文/图

两个小区的业主进出同一个门牌号的大门,其中一个小区的部分业主称,他们希望成立该小区的业主委员会,社区不仅不组织指导,还加以阻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业主: 社区阻挠业委会成立

近日,红豆社区网友“liuyiliuyi”发帖称,他是翠林之约的一名业主。近年来,小区业主希望成立业主委员会,但一直无法实现。今年年初,有关部门发了函,请翠林社区于60天内组织指导小区业主成立筹备组,但是80多天过去了,社区并没有公示有关部门发的函,也没有启动筹备工作。

该网友指出,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失职,导致有关部门所发的函60天后失效了,根据第二次补发函的内容,业委会的成立需要再等60天。该网友称,这个后果应由社区来负责。

该网友还质疑,社区要求翠林之约和嘉华苑成立同一个业委会,只有这样才启动筹备工作。该网友希望,社区能够出示两个小区必须一起成立业委会的相关法律依据。

社区:

两个小区情况特殊

4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柳邕路359号翠林之约小区。车辆和行人同时进出的大门,只挂着“柳邕路359号”一个门牌,大门的墙上却写着两个小区的名字——翠林之约和嘉华苑。

在翠林社区,记者看到柳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3月29日发给拉堡镇政府的函:“我局已接到翠林之约小区业主联名提交的《翠林之约业主关于召开业主大会的申请书》,请翠林社区在60日内组织指导业主成立筹备组,并按柳州市首次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工作程序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根据这份函,翠林社区需在5月29日前组织指导业主成立筹备组。

工作人员称,社区并没有拒绝指导业主成立业委会,更没有阻挠。社区已开展相关工作。

但是,嘉华苑和翠林之约的情况有些复杂。嘉华苑是柳州运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单位房,翠林之约是运力公司转让土地给房开后开发的商品房。近十年来,两个小区共用一个大门,消防通道和公共设施都是共用的,物业公司也是同一个。

如果翠林之约单独成立业委会,两个小区的管理肯定要分割开,原属于嘉华苑的道路和公共设施,翠林之约的业主将不能再使用。如果两个小区之间砌起围墙,不仅占用消防通道,还会给业主的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只是建议两个小区成立同一个业委会,并无相关规定要求必须这么做,但是分开管理后将面临的问题不容忽视。

部门:

建议听取多数业主意见

据了解,15日上午,柳江区住建局、拉堡镇政府、辖区消防等相关部门特地开会,讨论翠林之约和嘉华苑成立业委会一事。相关部门建议社区多与业主沟通,了解多数业主的真实想法,结合两个小区的实际情况来指导业委会成立。

记者在小区看到,两个小区的业主正在共用健身设施锻炼,两个小区的车辆和行人行走在同一条消防通道上。嘉华苑有单独的门禁,小区内有一个篮球场,篮球场的铁栏上张贴着一份提示,内容为:每天特定时段,嘉华苑免费开放篮球场,供两个小区的业主一起使用。

新闻推荐

调控升级,助楼市健康发展

对于未来的楼市走向,不少购房者十分关注。□Text/记者黄璐Photo/何俊涛有道是“疏则通,堵则盈”,严控新房备案指导价这条红线,确实能让楼市迅速沉寂,然而一旦释放热点地块,“地王”效应带来的连锁反应...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个小区“共处”多年,其中一个要“单干”,然而——业主怀疑社区阻挠小区成立业委会社区称并未阻挠,只是情况特殊,建议二者成立同一个业委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