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企业搭建产业桥 村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9-22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廖冠华)近日,柳江区进德镇移民安置搬迁点“老乡家园”里尤为热闹。原来,广西白莹劳保有限公司将一批缝纫机送到了“老乡家园”,与居民们一道办起了手套生产的“微车间”,使之前经过一个月上岗培训后的居民们成功在家门口“就业”了。有居民悄悄算了一笔账,如果每天都利用空余时间到“微车间”工作,自己一个月下来能拿到2000多元。

企业提供生产用具与材料,居民利用空闲时间“再生产”,推动了企业发展,也帮助群众致富。这种“互联互动”的创新产业帮扶模式近年来在柳州市开展的“百企扶百村”活动中很常见。

近年来,柳州市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多种形式,广泛引导非公企业、商协会组织参与“百企扶百村”扶贫攻坚活动。截至目前,柳州市共有205家民营企业、商会参与“百企扶百村”活动,对接帮扶313个贫困村,企业、商会累计投入资金4800多万元,帮扶贫困人口42959人。

据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区率先开展“百企帮百村,服务新农村”活动的城市,柳州市坚持因企制宜、因村制宜、因地制宜的原则,创新开展特色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智力帮扶和公益帮扶四种帮扶形式,打造出具有柳州特色的精准脱贫帮扶品牌。

特色产业帮扶,就是以企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为切入点,结合贫困村实际发展特色经济,围绕产业项目进行相关的实用技术培训;就业帮扶,即引导企业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就近提供就业岗位;智力帮扶则是引导企业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为贫困村群众开展技术培训等;而公益帮扶,就是企业通过捐款、捐物、助学、助老、助残、助医等形式,改善结对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乐当“救火队长” 倾心培育桃李 柳江区壮语文学校附属小学教师咸海京解决纷扰难题有一套

咸海京老师和学生在一起“小玲是怎么了,生病严不严重?”17日下午6点,在所有学生放学回家后,柳江区壮语文学校附属小学五(7)班班...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柳江签约三个项目2018-09-19 10:04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搭建产业桥 村民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