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柳南历史将改,柳江又添新通道

来源:南国城报 2018-10-17 13:19   https://www.yybnet.net/

□Text/记者罗媛云Photo/何俊涛

在过去,在柳工大道上行驶,快走到南环路的时候就出现了道路难走和交通拥堵的情况,许多车辆从这里行驶到宜柳高速,必须经过柳堡路,经常要花上45分钟才能上个高速,但随着新通道的建立,这个历史将被改写。

实地探访:

框架施工,力求年底通车

柳工大道下穿通道工程是整个南环路立交工程的一部分。从大范围来看,整个南环路立交工程为柳州市下桃花片区路网工程的一部分,是柳州市外环快速路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与柳江区毗邻,为南环路、西鹅路、柳工大道相交区域。记者走访现场了解到,通道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框架施工,整个主体扎满了钢筋,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具备通车条件。不过这只是柳工大道下穿通道的部分,整个南环路立交工程预计需要两年才能完成。

南环路西段立交项目全长约2175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线均为立交架设,并且不设红绿灯。待这段立交建成后,柳工大道到西鹅路(瑞龙路)的距离被大大拉近,从柳江区前往宜柳高速,直接上立交即可,不用再过柳堡路,时间将比从前减少半个小时以上,这将大大缓解柳江区的交通压力。

优化路网,周边楼盘获益

目前,柳工大道下穿通道周围在售楼盘主要有柳江区的旗志·世纪新城和通达·一品嘉园,整个南环路立交工程始末及沿线覆盖着柳江区的18个在售楼盘、柳南区旧机场片的6个在售楼盘和柳南区西鹅片的2个新盘及海吉星农贸市场。旗志·世纪新城相关负责人苏文表示,路修好了,对项目肯定是好事。路宽了,对客户购房意向肯定有一些影响,因为该区域目前非常拥堵和繁杂。对购买了1期和2期的客户来说,他们肯定希望看到项目周边道路交通通畅。之前,靠近五岔路口的楼栋就卖得比较好,如果柳工大道修好了,购房者对临近楼栋肯定会有更大的购买兴趣。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单纯下穿通道的通车短期内不会对周围目前现存项目有明显的增益。但长远看,整个南环路立交工程乃至下桃花片区路网优化工程将柳江区、西外环与中心城区的连接打通,增强了新区与旧城直接的联系,对柳江新区、柳南西鹅片、以及柳南旧机场片附近的诸多楼盘都是一种利好信号。

新闻推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信息系统升级暂停有关业务办理的公告

全市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缴存职工:为更好地服务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提升柳州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化水平,...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南历史将改,柳江又添新通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