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南国早报第11期“手机达人班”下周开班啦 像他们一样,用手机拍好片 咨询电话:18577190946 13277796888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17 16:20   https://www.yybnet.net/

《荷塘精灵》 俱乐部会员 郑波摄 《羞羞》 俱乐部会员 陈雪华摄 评委点评:幸福和物质不能完全划等号,小孩在母亲的关怀下,在艰苦的生活环境里依然幸福地笑着。 《玩偶与实景创意组合》俱乐部会员 郑波摄 《洁白的殿堂》 俱乐部会员 陈雪华摄 评委点评:阳光下,这座白色的庙宇徜徉在蔚蓝的天空,闪着炫目耀眼的光芒,就像一件美丽的艺术作品。南国早报第11期“手机达人”摄影班早报摄友俱乐部

南国早报记者刘琼

“手机作品,也能获大奖哦!”近日,南国早报摄友俱乐部交流群里,一些手机创作的作品获得大家啧啧称赞。这其中既有在2018年平遥国际摄影节上现场展出的作品,也有在2018年华为手机摄影大赛中获青睐、即将前往法国参展的手机作品。学好摄影,用好手机,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手机出大片。

1突破创意审美局限手机作品法国参展

在国内摄影圈,荷花常见的表现形式为:水墨式、特写式、实景式等。南国早报俱乐部郑波老师,却用一组人偶与实景相结合的方法,拍出了一段创意视频。在2018华为新影像大赛中,郑波的作品《荷塘精灵》入围前600名佳作,并将于2018年11月在法国巴黎大皇宫举办的ParisPhoto上展出。

获此殊荣,背后付出不容小觑。原来,和室内拍摄创意小景不同,拍摄《荷塘精灵》考验着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因素。为了追求好的意境,郑波精选了一批德国进口的小人偶,先后13次前往距离柳州一个半小时车程的柳江县百朋镇一处荷塘拍摄,共拍摄了7万张照片、900多段视频。

“每次都是凌晨4时左右出发,拍到8时多。”郑波说,这样是为了赶上清晨时分拍荷花最美的光影和露珠。有几次,他因为拍摄太投入,踏空陷入淤泥直至膝盖。因拍摄时保持一个姿势太久,最终导致脊椎错位。

出于兴趣,郑波和朋友运营着一个“手机光影”的公众号,三年来接触了十几万幅手机摄影作品。在他看来,手机摄影想拍出好作品,需要让自己始终保持孩子般的好奇心,多关注身边事物,并持之以恒地突破自我的审美局限,挑战视觉界线。

2手机抓拍美丽瞬间参展平遥国际影展

对俱乐部学员陈雪华而言,这个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前不久举行的2018年平遥国际摄影节,现场展出了她的两幅手机作品《羞羞》和《洁白的殿堂》,并获得手机类作品优秀奖。

陈雪华介绍说,《羞羞》这幅作品是她去年在柬埔寨洞里萨湖旅游时拍摄的。当时她从游船走上岸后,回头看到迎面而来的一艘小船。因为来不及掏相机了,她就用手机抓拍了这一幕。抓拍的瞬间,小男孩下意识地遮羞,别有情趣。等她拿出相机想再补拍几张时,小船已经靠岸了,瞬间画面不复存在了。

新闻推荐

员工在宿舍身亡 单位补偿20万元约定期限届满,在河北省的死者家属未收到补偿款 法院强制执行,当事单位主动赴外省履行义务

柳州讯10月15日,柳州市柳江区法院执行局收到一份包裹。包裹是张桂琴老人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寄来的,里面装着一面锦旗和一封感...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国早报第11期“手机达人班”下周开班啦 像他们一样,用手机拍好片 咨询电话:18577190946 13277796888)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