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动岚健身”拉堡店 仍未完成退赔 工商质监部门:如经营者未兑现承诺,消费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1-10 11: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莫小珊

通讯员 蔡迎春

晚报讯 “动岚健身”拉堡店被商行贴封条,会员卡无法使用,消费者怀疑老板跑路,待工商质监部门介入调查后,健身中心老板现身,与消费者代表签订了《消费者权益争议调解书》,其表示同意给消费者进行退赔(详见2018年10月18日05版、10月21日06版、10月31日03版)。但直到本月8日,记者了解到,部分消费者还未获赔。

本月8日下午,记者从柳江区工商质监局了解到,截至去年10月31日,该局统计有532名消费者办理了532张会员卡,涉及金额729682元。据了解,该局曾于去年10月30日上午,组织消费者代表7人和经营者郑某召开了消费投诉调解会。当时,经过调解,经营者郑某同意退赔,并约定去年11月1日至8日为登记核对时间,当月9日至去年12月31日为退赔时间,消费者代表也接受了调解意见,双方共同签订了《消费者权益争议调解书》。

随后,该局一直跟踪监督经营者的退赔工作,并于去年11月13日到本月2日期间,多次约谈经营者郑某,督促其尽快完成退赔。截至本月2日,郑某已退赔消费者233人,退赔金额达214644元。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仍有部分消费者未获赔,但工商质监部门在处理消费纠纷中没有强制执行的权力。而依据调解协议,消费者可继续向经营者索赔,若经营者不退赔,消费者可以通过民事诉讼途径解决。该局也会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发展。

新闻推荐

监督注重实效 履职反映民情

认真依法履职尽责,作出决议、决定;立足全区发展大局,聚焦脱贫攻坚,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2018年,柳...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动岚健身”拉堡店 仍未完成退赔 工商质监部门:如经营者未兑现承诺,消费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