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铁人主任”快点好起来!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1-1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上个月16日下午,48岁的曾激扬在“三无”小区清理垃圾时发病,至今昏迷26天了——连日来,曾激扬的亲人、上级领导、同事、居民、朋友,还有全市社区的同行,以及通过本报社媒体了解了他的故事的陌生人,都情系于他。大家都盼望他能渡过难关,尽快返回工作岗位。昨天,记者前往拉堡镇采访时,他的同事、社区居民等纷纷为他点赞——

“铁人主任”累倒了

上月16日,虽然是星期天,但为了做好社区环境卫生工作,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不休息,曾激扬更是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在江城大苑清理垃圾。“下午3点多,曾主任和我说感到头昏,我就劝他先回家休息。”回忆起曾激扬生病前后的情景,柳东社区党总支书记蓝文龙就不由地感到懊恼和遗憾,“他回家没多久就被家人拨打120送到了医院。我们大家都没想到他会这么严重。唉,否则一定直接送他去医院的……”

至今,柳东社区的同事们都不能接受,大家眼里的“铁人”也会累倒,而且是这么严重!

据介绍,柳东社区是一个超大型社区,人口超过3.9万人,辖区有19个“三无”小区、33个辖区单位、85个小组,三大医院也在辖区内,社会管理工作严重超载。

送进医院至今,曾激扬一直不省人事,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柳铁中心医院医生介绍,曾激扬是大面积脑干出血,中枢性呼吸衰竭,仍在重症监护室内抢救。

“铁人故事”好感人

躺在病房里的曾激扬尚不能知,他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一心为公的精神博得了人们的一致赞美。

“曾主任是一位很认真、负责的好主任。面对那些不理解的‘声音’,他从不抱怨,而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工作。”73岁的居民覃克禄告诉记者,他在一次开展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时与曾激扬结识。在他心中,这位“铁人主任”什么都好,唯独就是不懂得照顾自己,所以才累倒了。

与曾激扬共事的同志,也有着同样的惋惜。柳东社区副主任莫秀卿说,曾激扬2017年8月从另外一个社区调任柳东社区担任居委会主任,大家对他的印象就是:干起工作来不要命,经常忘记吃饭、忘记休息。去年8月,由于连日顶着烈日酷暑在外面清理脏乱差,“铁人主任”病倒了,被紧急送进医院,随后确诊为高血压。

“曾主任一直以真心换居民信任。我记得,有一次,为了调解一对邻居的道路纠纷,他召开了好几次调解会,苦口婆心地这家劝、那家谈,最终让两邻居达成了和解。”莫秀卿说。

配合曾激扬一同开展食品公司小区改造项目宣传工作的居民小组长韦高梅,对和曾激扬一起下户做工作的情形记忆犹新,“我真是佩服他呀!一个男同志,对居民总是温和好脾气,从来没见他发过火。有一次,居民把他猛推出来,铁门差点就夹了他的手,我在旁边看得惊了一身冷汗。可他还是平静如常,并不生气。”

据了解,食品公司小区改造项目计划104户进行改造,如今已经有86户配合工作,改造工程也即将收尾。居民们看着家门口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也终于明白了曾主任的“苦口婆心”。

“铁人主任”快点好起来!

据医院估计,仅目前,曾激扬的治疗费用就需要30万元。他上有年迈的母亲,下有年幼的儿子,妻子没有稳定收入。为了给他治疗,家里花光了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钱。

连日来,柳江区、拉堡镇等都在想方设法帮助他筹集治疗费用。

曾激扬累倒在工作岗位至今昏迷未醒的消息经报道后,引起了方方面面的高度重视,也引起了市民的高度关注。3日当天,拉堡镇还举行了“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为身患重病的社区主任曾激扬同志爱心捐款”仪式,现场共收到爱心善款39871元,并在第一时间交到曾激扬家人手中。曾激扬的爱人龙大红说,家人通过网络平台已筹到了17万余元的爱心善款,感谢每一位牵挂着曾激扬的好心人。

本报记者 喻芬 吴祉婧

(图片由柳东社区提供)

新闻推荐

监督注重实效 履职反映民情

认真依法履职尽责,作出决议、决定;立足全区发展大局,聚焦脱贫攻坚,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2018年,柳...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人主任”快点好起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