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我们等你回家过年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年迈的父亲银兆云在家里等待着儿子回家过年,希望银弘能早日回家! 银弘与好朋友的合影,右一为银弘。受访者供图

寻找

《寻找》,不仅仅是一个寻找他人的平台,它还是一个维系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桥梁,无论是寻找者还是被寻找者,在这里我们都能看到,情感是人的一生中最难以割舍的东西。

如果你想寻找他人或提供寻找线索,请拨打寻找热线:13707727310。

今报记者李宁琳

每逢春节,尽管路途再遥远,尽管人潮再拥挤,我们总像候鸟迁徙一般,想尽一切办法回家过年,回到生养自己的地方。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如果你是一个在外漂泊的游子,那么在这个传统节日里,请记得回家看看。如果因为特殊原因实在没法回家,哪怕只是一个电话、一句问候,都能让家里等待的亲人们放下那颗悬了一年的心。

寻找故事

寻找人:银兆云,70岁

被寻找人:银弘,34岁

寻找发生地:柳州、南宁、深圳等地

寻找心愿:你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很希望今年你可以回家过年,一家团聚。

寻找故事——

今年70岁的银兆云是柳江区穿山镇人,他要寻找的是自己的儿子银弘,因为外出打工,这个孩子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年,如今更是失去了音讯。

银兆云说,在他们村里,年轻人外出打工赚钱很普遍,但无论外面的世界怎样精彩,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故乡和家。

银弘有五个兄弟姐妹,如今其他的兄弟姐妹都已结婚生子,只有银弘还是单身。他起先是在柳州打工,后来到广州打工,最后回到南宁工作。在这期间,他虽然不常回家,但也一直与家人保持联系。

2018年10月,家人最后一次接到银弘的电话。他在电话里说要去深圳打工,随后便再也没有消息了。

虽然只是失联了三个月时间,但父母却心急如焚,因为银弘从来没有如此长时间不与家人联系。眼看着要过年了,银弘还是没有给家人一点消息,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银兆云很想对银弘说,父母年纪都大了,等不了多少年了,孩子,今年很想你能回家来过一个团圆年,你能回来吗?

孩子,回家过个团圆年吧!

三姐,我们想找到你!

寻找人:谢文艳,53岁

被寻找人:1957年出生,被他人收养的三姐

寻找发生地:柳州

寻找心愿:虽然我们没有一起长大,但请相信,兄弟姐妹们依然盼望着你的回来。

寻找故事——

谢文艳是柳州人,今年53岁,她来到《寻找》是代表家里所有的兄弟姐妹来寻找失散了60年的亲姐姐。

谢文艳的姐姐在家里排行老三,出生于1957年,当年因为生计困难,父母又分居两地,实在无法照顾那么多孩子,便忍痛将三姐送给别人养,希望孩子们都能平安健康地长大。

听家里老人说,把三姐送出去的那一年大概是1959年,是谢文艳的姑妈亲自去送的孩子,抱养三姐的一家人也曾经是熟悉的人家,那对夫妻姓王,当年在柳州流山火车站工作,是山东人,没有生育孩子。

谢文艳说,在过去那个年代,温饱不继,交通不便,实在无力去寻找失联在外的三姐,后来唯一知情的姑妈也去世了,便更没有了线索。

2000年,谢文艳的父母相继过世,也没有办法再见到流落在外的孩子。谢文艳说,如今看到《寻找》栏目中不断有人寻找到自己的亲人,每一次她都特别感动,也很想找到自己的三姐,让兄弟姐妹们完完整整地在一起团聚。

她很想对三姐说,虽然未曾谋面,但时光和往事却无法阻隔我们一母同胞的事实,我们兄弟姐妹都很想知道你身在何方,过得好不好。余生很短,希望我们还能重逢!

寻找回音壁

来自澳大利亚的想念终于完整如初

在上一期《寻找》栏目中,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寻找人夏溪希望寻找到她失联的好友们,一番寻找之后,还剩下最后一位好友“韦政”还没找到。

夏溪原本认为或许“韦政”已经离开了柳州,难以找到。然而经过一番曲折之后,“韦政”终于出现了。至此,夏溪终于与所有的好友们重聚,而这份绵延8000公里的思念终于完整如初!

为了便于寻找,夏溪提供了关于“韦政”的详细线索,如年纪、爱好、收藏兴趣、职业等,果然,这些详细的线索引起了一位名叫“卢政”的柳州人的注意。

卢政说,他不叫韦政,但是他认识夏溪,夏溪提供的各种线索也与他十分吻合,尤其是关于绍兴黄酒的收藏兴趣,于是他很肯定夏溪要寻找的就是他。

经过一番核实,夏溪确认了这位卢政就是她要寻找的好友,因为失联的时间比较长,因此才弄错了姓名。

卢政说,当年夏溪和他是朋友,但他并没有觉得给与了夏溪多少帮助,只是尽了做朋友的本分,而夏溪这样的感恩,让他觉得很意外,也很惊喜。

俗话说,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有时,授人玫瑰的人只是出于善良和本能,甚至只是一句温馨的话、一点陪伴,或许便能让人刻骨铭心。

夏溪的寻找便证明了这一点,在她的心里,这份友谊之情,她将终生不忘。而无论是感恩的夏溪还是被感恩的卢政,我们都看到其中充满了温馨。人间最可贵的不仅仅是真情,还有珍惜这份真情的人。

寻找墙

我一直在找你!

1.80岁的陆来明寻找外甥莫培宁:你多年未归,如今你的妈妈生病了,很想见你,见字如面,赶紧回家看看妈妈吧!

2.80岁计运防寻找74年前失散的家人们:失散了那么多年,就算明知道这样的寻找是海底捞针,我仍旧想试一试,了却自己74年的一桩心愿。

3.杨华寻找表弟覃志学:表弟曾在柳州平南建筑公司工作,2013年元旦还与家人有联系,之后便一直没有音讯了,家人寻找了五年,希望表弟能早日回家。

4.杨永强寻找插队知青张和平:49年前的友谊历历在目,很想再见一面,带去我迟到了49年的问候。

5.谭培德寻找侄女谭瑞琼:亲人失散,是家族的遗憾,如果能和亲人相认,便是家族一大幸事,希望这个心愿能够达成。

6.黄建良寻找28年前在柳州市柳邕路三岔路口车祸受伤的韦先生、朱女士:人生无论福祸,都是一种缘分,我们很奇迹地在一场意外中相识,如果还能找到你们,我想请你们喝杯茶,说说这些年的生活。这么多年一直很牵挂你们一家三口。

7.广西陆川的李德忠寻找老战友李声玉:李声玉是广西博白东平人,部队转业后回到爱人工作的柳州纺织厂工作,之后便与战友们失去了联系,如今老战友们时常聚会,都很想找到他!

8.韦燕萍寻找“表哥”吴志强:当年我们的母亲义结金兰,虽然失联了很久,但很想在这个充满幸福的时代里延续两代人的友谊,哥哥,你究竟在哪儿?

9.68岁朱木凤寻找失联18年的儿子杨剑:都说儿子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无论你在外面做什么,变成什么样子,妈妈永远都会等你回家。

10.方彩良寻找师兄孙显芳:13年前你写给我的信,阴差阳错到今天才看到,很遗憾与你失之交臂。后来我去南宁友爱路11号找过你,但没有找到,如今你好不好,很想找到你,再叙当年友情!

11.林瑞芳寻找好姐妹陆海凤:找到你是我的一个心愿,希望还能有机会再续姐妹缘!

新闻推荐

骑车过马路被撞 男子送医途中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记者覃乐维晚报讯15日晚上11时17分,鱼峰区柳石路与迎宾路交会处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等你回家过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