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办卡容易退卡难 如此商家让人心寒 此类纠纷多发生在美容美发、儿童游乐场、健身房、洗浴按摩等行业工商提醒,办卡时注意核实商家资质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31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廖艳明通讯员张婷

办卡消费,本为了方便,可一旦出现纠纷,就是“办卡容易退卡难”。1月30日,记者从柳州市工商局12315中心获悉,2018年因办理预付式消费引起的投诉、举报、咨询共448件,较2017年增长84.4%。涉及行业多为美容美发、儿童游乐场、健身房、餐饮及洗浴按摩等。

案例一:

说好免费却额外收费

2018年12月19日,柳江区柳堡路一家新开的理发店推出优惠,办理18元的会员卡可免费洗剪吹一次。当时,老板告诉周先生,多办一些卡当礼物送给朋友,也很有面子。周便购买了58张送给朋友。

朋友到店享受洗剪吹服务后,出示会员卡,却被商家要求另外收50元。说好的免费,怎么变了卦。周立即联系店老板,对方却不接电话,他只好向工商部门求助。

经工商部门调解,商家退回周朋友的50元。

案例二:

使用余额还要另外充值

2018年8月,陈女士在城中万达的木子影视造型办理了一张会员卡,花了3800元。用了几次,还剩3000多元。

当年11月24日,陈收到短信告知,称该店已转让并更名,让她过去办理转卡登记。到店后,老板却称要继续使用卡里的3000多元,需另外充值1400元。陈不同意,向工商部门投诉。

经工商部门调查,陈办卡的木子影视造型已注销,且根据预留的联系方式无法联系到法人代表,只能建议其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案例三:

亲子乐园关门

退卡大费周折

2018年5月,张先生在柳邕路一家亲子乐园购买了10张会员卡,支付了3000元。后来,消费了一张。

当年12月,商家告知店面即将关门,让会员到店办理退卡手续。张退卡时,却被告知他的不能退。他出示当时微信转账到办卡员工账号的记录,商家称该员工已离职几个月,但费用未到公司账户。

明明办完卡后能正常消费,退卡却那么难!张只好投诉。

经工商部门调解,店家退回张9张会员卡费共2700元。2

相关链接

办卡擦亮眼充钱别太多

12315中心提醒,办理预付式会员卡,一定要小心谨慎,并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核实商家资质。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自营业执照核准登记之日起六个月后,方可发放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如门面未开业或刚开业,最好不要去办卡。此外,办卡应选择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的商家。

第二,不要存留大额费用,缩短使用周期。

第三,保留凭据,勿轻信口头承诺。办卡尽量与商家签订相关纸质协议,将服务详细内容、适用范围、服务地址、退卡条件等相关信息都写明清楚,切勿相信商家口头承诺。使用时,也应注意保留支付凭据等。

市民使用预付式会员卡时,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应及时拨打12315或向相关部门投诉。

新闻推荐

柳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活动2018年第三次考评结果的通报

柳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考评结果自9月、11月两次通报以后,市创城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各城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积...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办卡容易退卡难 如此商家让人心寒 此类纠纷多发生在美容美发、儿童游乐场、健身房、洗浴按摩等行业工商提醒,办卡时注意核实商家资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