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因邻里纠纷竟杀害邻居夫妇 瑞丽苑命案嫌犯覃文德被批捕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0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廖静 记者 付华周

晚报讯 今年1月2日早上,柳江区拉堡镇荷塘路瑞丽苑小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对夫妻因邻里纠纷在家门口被住在同一栋楼的男子覃文德捅刺身亡(晚报曾报道过此案)。记者从柳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覃文德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于2月1日被该院依法批准逮捕。

据介绍,今年29岁的覃文德是来宾市人,案发前居住在柳江区拉堡镇荷塘路瑞丽苑小区1栋2单元104室。因觉得该单元3楼住户发出的生活噪音是针对他,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他心中积怨,遂起了杀人的念头。1月2日早上6时许,他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刀具来到该单元3楼至4楼的平台处守候,伺机作案。

同日7时30分许,被害人罗某香走出家门下楼。覃文德见状便尾随在罗某香身后,当行至2楼至3楼的平台处时,他拿出水果刀朝罗某香后背戳去。罗某香还没来得及反抗,便被覃文德持刀砍、戳,身上多处受伤。随后,覃文德又从罗某香身上搜出对方家中的钥匙,并持刀闯入罗某香家,对罗某香的妻子乔某莉进行砍戳,导致乔某莉身上多处受伤。后来,罗某香和乔某莉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

作案后,覃文德逃离现场,四处藏匿。该案引起柳江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案发当日便派出侦监科员额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案发后,警方调动大量警力对犯罪嫌疑人覃文德可能躲藏的地方进行搜索,并发布悬赏公告全力追捕。最终,覃文德迫于强大的压力,于1月11日前往市公安局柳江分局百朋派出所投案。归案后,覃文德对自己的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司法鉴定,犯罪嫌疑人覃文德在该案中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检察机关经审查后认为,覃文德以报复为目的,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两人死亡,其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遂依法决定对其批准逮捕。

新闻推荐

凌晨醒来呕吐 再睡终酿悲剧 女子疑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其男友送医得脱险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1月30日下午,在柳州市柳江区基隆开发区的一幢民房里,一名男子疑因一氧化碳中毒,拨打120求助。医护人员赶...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邻里纠纷竟杀害邻居夫妇 瑞丽苑命案嫌犯覃文德被批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