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山花俏 春来早 春季踏青赏花攻略早知道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20 16:20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近日龙城还笼罩在湿冷的天气之中,却也阻挡不了春天万物复苏的脚步。经过了整个寒冬的寂寞,一想到那些美丽的花海,就让人不禁心生眷恋。又到山花烂漫时,萝卜花、李花、油菜花、樱花、桃花都盛开在哪些令人向往的地方呢?本期《旅游周刊》就向大家推荐几个赏花胜地——

柳江区土博镇赏萝卜花

在土博镇有一种萝卜花别名叫做“黄昏之花”,它在白天没有任何味道,直到傍晚才会散发出一股扑鼻的芬芳。萝卜花特别喜欢在傍晚时刻开放,因此,其花语代表“黄昏”。据了解,此花是当地果农为抑制野草生长而种植的,报春的鸟儿、采蜜的蜂儿在花间飞舞,别有一番情调。花期如果对应的话,您还能在这看到油菜花呢!

融安县铜板屯赏李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李”花开。在传说中的“童话世界”、“世外桃源”铜板屯,漫山遍野的李树蓓蕾怒放,繁花满枝。李花飘香游人醉,春来赏花正当时。成千上万朵李花争奇斗艳,放眼望去,一簇簇洁白如海。李花星星点点、密密匝匝,把早春的乡野装点得格外美丽。在这里您能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观赏到如画的风光,体验人在画中走的感觉。

江西婺源篁岭赏油菜花

江西婺源县篁岭有一座距今约六百年历史的徽州古村,属于典型的山居村落,而这座保存完好的古村落旁,就有被称为“全球十大最美梯田”之一的绝美景观。您肯定见过壮美的梯田,也看到过千亩的油菜花,但这种梯田式的油菜花田却非常少见。篁岭的油菜花依势而生,撒满整个山涧,与白墙灰瓦的徽式建筑交相呼应。登高远眺,阵阵清风拂面而来,淡淡的花香沁入心脾,让人褪去了冬天的慵懒,仿佛在春天里重新活过来了一样,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所以每年的三月,爱花之人纷至沓来,只想醉倒在这一片片金黄的花海中。

贵州平坝农场赏樱花

即将到来的三月,又是樱花烂漫的季节。万亩樱花何处寻?贵州平坝农场等着您!万亩樱花次第绽放,是何等的壮观?如果您是一个赏花达人,那么平坝万亩樱花园绝对是您的必去之地。每到春暖花开时,置身樱花园,闻着淡雅的花香,看着朵朵含羞绽放的花儿,自己也仿佛置身于樱花的天堂。与友人坐在樱花树下,谈生活聊理想,坐看樱花随风飘落,悠闲惬意莫过于此。

近期柳州市各大旅行社都推出了不少看花线路,详情可致电或到店咨询。最后笔者还要提醒您,春季出游踏青赏花的人比较多,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自驾游的朋友更要提前关注交通情况,避开拥堵路段。

(周 虹/文 配图均为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都乐河突现约30头死猪 相关部门已进行妥善处置,来源正在调查

鱼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聘请工作人员前来将死猪打捞运至专门机构做无害化处理。记者覃乐维昨日上午,在都乐河流经都乐公园的...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排查烟花爆竹隐患2019-02-17 10:36
男子车内昏厥身亡2019-02-15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山花俏 春来早 春季踏青赏花攻略早知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