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广西警方跨省作战打掉一贩毒团伙 20名涉案人员落网 缴获毒品逾25公斤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潘国武

通讯员 赖春飞

柳州市柳江籍韦某、覃某仕为首的贩毒团伙,经常从南宁市横县购进毒品,并在柳江区周边分销贩卖。广西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展开侦查,最终在云南省德宏州等地抓获20名涉案人员,缴获毒品海洛因25.725公斤,成功侦破公安部“2018-769”毒品目标案。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根据相关规定,3月14日对协助公安机关破获这起涉毒案件的有功人员,给予5万元钱奖励。

柳邕两地警方分别收网抓捕

2018年5月,柳州市禁毒部门得到一条涉毒线索:以柳州市柳江籍韦某、覃某仕为首的贩毒团伙,经常从以梁某枝为首的贩毒团伙处购进毒品并在柳江区周边分销贩卖。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便指令柳州和南宁两地公安机关对此进行立案侦查。随后,该案件被立为公安部“2018-769”毒品目标案件。

同年12月13日,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根据侦控工作和案情发展的现实需要,制定并开展收网抓捕行动。

上午7时许,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柳江区公安分局,对韦某、覃某仕贩毒团伙进行抓捕,总共抓获11名涉毒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2.5块,重约7.875公斤,缴获涉案小车4辆;与此同时,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青秀公安分局、横县公安局,对梁某枝贩毒团伙实施抓捕,总共抓获7名涉毒人员,缴获海洛因51块,重约17.85公斤,缴获毒资超过130万余元,查获自制气枪3支,缴获涉案小车3辆。

第二天中午,两名负责运送毒品的嫌疑人,返回到云南德宏州后落网。

去年共缴获各类毒品2002公斤

案件的成功告破,是广西和云南、柳州和南宁公安禁毒部门跨省区合成作战、联合侦控和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贩卖团伙的又一个成功典型案例,实现了从简单的线索通报到共同研判、共同指挥、同步收网的新提升,严打惩治毒品犯罪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全区公安机关在2018年总共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8100人,同比上升10.93%;移送起诉2人以上团伙案件979件,同比上升47.44%;缴获各类毒品2002公斤。其中,海洛因429.4公斤,同比上升31.74%;捣毁制毒厂点21个,缴获制毒物品12.32吨,侦破部级毒品目标案件23起,同比上升69%。

“2018年,全区公安机关成功侦破凭祥‘305’跨境贩毒、桂林\‘306’制毒等大案,抓获国际红色通缉在逃人员农文起等境外毒枭。这一系列涉毒案件的成功侦破,得到国家禁毒办等上级单位和部门的充分肯定。”据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区法院审结公安机关移送的毒品案件7605件,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总计857人,重刑率达到13.2%。

协助侦破涉毒案获得5万元奖励

3月14日,自治区禁毒办、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依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对积极举报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这起涉毒案件的有功人员,给予5万元奖励。

据了解,根据国家禁毒委、公安部、财政部联合下发的《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2016年10月20日,自治区禁毒委审议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并在同年11月向社会公布实施。从奖励办法实施至今,全区公安机关总共收到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1958条,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5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27名,缴获毒品61.4公斤,已经兑现举报奖励经费人民币429.18万元。

“禁毒工作,需要全民参与。”自治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如有涉毒线索,请拨打110报警,或者直接向辖区派出所反映。公安机关将对举报、提供线索者给予保密,并依法给予保护。

新闻推荐

幼儿园开学两周才通知统一订购园服和被子,不少家长心生疑虑 不买园方被服 孩子会否区别对待 园方回应,征订纯属自愿,家长就算不买也不要有思想负担

今报记者石红星3月6日,有家长向今报反映,柳江区一所公立幼儿园——教育幼儿园开学两周后,才告诉今春扩招的小班家长,要求家长...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警方跨省作战打掉一贩毒团伙 20名涉案人员落网 缴获毒品逾25公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