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混血柳州孩 要超博尔特 记短跑小选手志成员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覃雄教练在教志成员起跑要领训练中的志成员

记者 覃科 李明祖

上月底,在全市小学生田径比赛上,一个皮肤黝黑、头发卷卷的10岁男孩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在赛道上,他一马当先,冲过终点。他的成绩,甚至超过了很多年龄更大的小孩。

有观众惊叹,这小孩是谁?他怎么会跑得那么快?记者了解到,他叫志成员,是一名中非混血的柳州小孩。他不仅运动天赋异禀,而且学习成绩优异。最重要的是,别看他小小年纪,心中却有一个大大的梦想,并正在为之努力。

快跑少年心怀梦想

6月14日下午,记者如约来到柳州体育中心训练场。这时整个田径队已经开始了热身训练,志成员在队伍中格外醒目。“我叫志成员,今年10岁。我爸爸是尼日利亚人,我妈妈是柳州人。”面对记者的采访,志成员有些羞涩。

志成员告诉记者,他的爸爸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也曾是尼日利亚足球国家队的国脚。前几年,志成员的父母都在广州工作,他跟着父母在广州读书,今年年初才回到柳州,和舅舅一起生活。

小时候,志成员喜欢和伙伴们赛跑,玩捉人游戏,身边的同龄孩子都跑不过他。一次偶然的机会,舅舅给志成员看了一段视频,在志成员心中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视频里,一个叫博尔特的短跑运动员,被称为“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男人”,他在比赛中,总是能将对手甩在身后,获得冠军。

“博尔特是我的偶像,他创造的百米世界纪录是9秒58。”9秒58——这个数字似乎印在了志成员的心里。志成员还说:“我的梦想,就是超越博尔特。”

获得认可,即将跑向更大的舞台

今年年初,刚回到柳州的志成员还在柳江区进德镇中心小学读书。在校运会中,志成员获得冠军,短跑天赋就展现出来,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今年4月,市业余体校的田径教练覃雄到这所小学挑选苗子的时候,便一眼相中了他。

志成员从来没有练过短跑,技术动作不是十分规范,刚接触专业训练时,他只能每周末来到体育中心训练2天。起初的训练断断续续,教练也只是简单地教了一些短跑的技巧。可是就在1个多月后,志成员参加柳州市的小学生田径比赛,就已经是同年龄组的佼佼者。

覃雄说:“志成员体能充沛,爆发力十足,适合进行短跑训练。通过短时间的训练就进步神速,说明这个小孩的前途不可估量。”在夺得市级比赛冠军后,志成员来到市业余体校,住在学校里,每天跟着覃雄教练进行有规律的训练。

每天的相处,让覃雄愈发觉得志成员是个好苗子,必须加大培养力度。覃雄将志成员的训练视频,发给了广西田径队的总教练。在覃雄的介绍下,志成员也得到了广西田径队的认可。今年下半年,他就将去到更高水平的队伍里进行训练,去追逐他心中的梦想。

小小年纪,离开父母独自生活,当记者问他,会不会觉得很孤独时,志成员给出的答案是:“我不觉得孤单,因为我要努力训练去达到我的目标。”

新闻推荐

早接种 早保护 二价HPV疫苗“第三针免费”惠民服务助力宫颈癌防控

学生接种二价HPV疫苗自从2017年HPV疫苗在中国内地上市以后,就受到了众多女性的青睐,然而,大多数接种人群都为成年女性,这与世...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混血柳州孩 要超博尔特 记短跑小选手志成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