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堂兄弟出狱后再“合作” 高速公路上盗窃又“进宫”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付华周 通讯员 周敏华

晚报讯 男子黄成(化名)与黄伟(化名)是一对堂兄弟,两人曾因结伙在高速公路停车区窃取司机财物被判过刑。不过,他们刑满释放后,并未找正经工作,而是重操旧业再次上高速公路“搞”钱。6月16日,记者从柳江区人民法院获悉,黄伟、黄成因犯盗窃罪,已于近日被该院各判处2年1个月有期徒刑。

据悉,39岁的黄伟和41岁的黄成均来自来宾市武宣县。2004年,他们曾伙同他人在高速公路停车区窃取司机财物,后因抢劫罪、盗窃罪被判刑。一直到2015年,黄伟才刑满出狱。黄成则服刑至2016年才被释放。

去年春节前,手里没钱花的黄成、黄伟商量一起去高速公路上“搞”点钱。去年2月2日,他们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来到柳武高速公路与宜柳高速公路交会匝道往柳江方向约100米应急车道处,并躲藏在路边的草丛中伺机作案。当晚9时许,一辆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司机随后下了车。见状,黄成、黄伟遂上前实施盗窃。作案过程中,黄成负责望风,黄伟则打开小轿车驾驶室车门,将车里一个蓝色女士挎包偷走,包内有1万元现金及3部手机。

去年7月30日凌晨2时许,他们又在上述地点附近对一辆临时停在此处的蓝色厢式货车下手,从驾驶室内偷了一个挎包,包里装有2000多元现金及价值1600多元的手机等物品。然而,在他们逃离现场的过程中,挎包里的手机掉落在地上,随后被该车司机捡回。去年9月4日,黄成、黄伟再次前往上述地点附近作案后不久,被民警抓获归案。同时,民警还查获了两人作案用的摩托车及他们当天作案所得的3200元现金赃款。

今年5月29日,黄伟、黄成被指控犯盗窃罪在柳江区法院出庭受审。庭上,两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悔罪。庭后,两名被告人的家属代为退赔了各被害人经济损失共计1.8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去年2月2日至9月4日期间,黄伟、黄成采取相同的方式共作案7起,累计涉案财物价值2.6万余元,所得赃款由两人平分。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两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最终,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两名被告人2年1个月有期徒刑,并各处罚金2万元。

新闻推荐

如此噱头 令人摇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中万达拿车祸做的不当行为展开调查

日报消息(记者帅君)6月11日晚9时58分,柳州城中万达广场官方微信公众号头条推送了《悲剧!停车忘拉手刹,柳州1岁男童被卷入车底,...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堂兄弟出狱后再“合作” 高速公路上盗窃又“进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