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短视频里发现线索 民警抓获8名小贼 8人中有6人尚未成年,专偷电动车电瓶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24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正在询问其中一名未成年人。 南国早报记者 钟华摄

南国早报记者钟华通讯员黄海东

近日,柳州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凭着在网络短视频中获取的线索,一举抓获8名专偷电动车电瓶的窃贼。在这8人中,有6人尚未成年。

抓获8名电瓶窃贼

近日,在柳州市古亭山一带的居民小区内,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新城派出所民警查看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盗窃电瓶的嫌疑人中,有好几人是曾被公安机关抓获的少年。其中,阿贵、阿乐等人已经多次因为盗窃电瓶被抓。

为了将这伙窃贼抓获,新城派出所民警加强了对易发案区域的夜间布控,同时通过多种手段查找嫌疑人的下落。6月18日晚上,民警无意间看到了阿贵、阿乐的同伴在快手短视频平台上发布的一段短视频,视频内容显示:他们正在谷埠街某酒店的客房内玩乐。

民警迅速行动,在谷埠街某酒店客房内将阿贵、阿乐等8人抓获。民警还在酒店客房内发现了套筒、剪刀等作案工具,以及两把开山刀、两把长柄大砍刀等管制刀具。经民警询问,8人对最近结伙在古亭山一带盗窃电动车电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中一天凌晨,他们在香港新城金龙苑小区内,就偷走电瓶数十个。

问题少年有问题家庭

记者在获得警方允许后,面对面地采访了阿贵和阿乐。阿贵今年15岁,柳州市柳江区人,是一名初二学生。他平时经常旷课,这学期干脆办理了停学手续。他喜欢和朋友们在外面玩,常常不回家过夜,离家时间最长的一次达半个月,父母事后也只是说了他几句。

6月14日,阿贵因为盗窃电瓶被新兴派出所抓获。次日,阿贵的父亲接到通知去派出所接儿子。民警发现阿贵的父亲很可疑,经检验证实他吸食了冰毒。当天,阿贵因未成年,被处以行政拘留不予执行。他得以离开了派出所,他的父亲却因为吸毒被送进了拘留所。

阿乐是柳州市鱼峰区人,虽然也只有15岁,但却显得特别成熟。他的左臂上文着一个唐僧像,左小腿上文着一个长着獠牙的傩面。阿乐说他原来曾就读于一所技工学校,后来因为违反校规被开除了。

阿乐对记者说:“我明年3月满16岁,今年底我就打算不再干了。”说完后自觉失言,他又赶紧纠正说:“这次出去后就不会再干了。”

收购电瓶男子被查

阿乐偷电瓶的“技术”是跟同伴阿翔学的。现在,阿乐拆出一辆电动车的4至6个电瓶,大概需要4分钟,阿翔则只用3分钟。

阿贵、阿乐等人偷得电瓶后,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收购二手电瓶的人,很快就会有人开车来收。阿乐说,二手电瓶的收购价格在一段时期内是相对固定的,半年前是每个55元,目前为每个45元。

用偷来的电瓶换得钱后,阿贵、阿乐和同伴们通常用于购买衣服、吃喝、开房,有时还会光顾消费水平较高的酒吧。

新城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取证后,依法对8名盗窃电瓶的小偷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决定。其中阿贵、阿乐等6人,由于还没满16周岁,行政拘留依法不予执行。

6月20日,民警根据阿贵、阿乐等人的供述,将向他们收购二手电瓶的男子覃某传唤到新城派出所。目前,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推荐

提升审判质量效率 依法从重从快打击

韦新欢制造毒品案宣判现场本报记者付华周摄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1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系列宣传...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年中调研献计策2019-06-24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短视频里发现线索 民警抓获8名小贼 8人中有6人尚未成年,专偷电动车电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