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市场监督部门抽检470批次样品,28批次抽检不合格 柳州依法处置一批不合格食品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16 15:37   https://www.yybnet.net/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近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该局组织食品监督抽检47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42批次,不合格样品28批次,包括豆芽、蛋类、韭菜等(见右表)。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处置。

记者发现,不合格产品中豆芽占比最大,有10个批次。不合格项目全部为含有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豆芽中不得含有4-氯苯氧乙酸钠。

这些豆芽的生产/加工/购进日期都在2019年5月底,销售地点为柳东新区盛世统发购物中心、柳石南城百货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有限责任公司、香兰农贸市场、柳江区大统发超市、柳东新区蜜园联华超市等。

还有7个批次的辣椒,包括牛角椒、青椒、指天椒、红尖椒等,其中6个批次辣椒镉超标,1个批次氧乐果值超标。还有3个批次的韭菜不合格,其中2个批次镉超标,1个批次腐霉利值超标。这些不合格产品销售地点为步步高商业有限责任公司、绿都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滨江世纪城店、南城百货有限公司融安分公司等处。

不合格蛋品有6个批次,包括鸡蛋和鸭蛋,还有的为初生蛋、土鸡蛋等。销售地点涉及步步高、南城百货等处。这些问题蛋检出了不得检出的恩诺沙星、氧氟沙星和氟苯尼考。

新闻推荐

柳州4所学校5名教师上榜

日报消息(记者李红梅)教育部9月9日公布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和全...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监督部门抽检470批次样品,28批次抽检不合格 柳州依法处置一批不合格食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