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柳州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重点管控未成年人 顶格处理收赃点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7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电动车电瓶频繁被盗,市民对此深恶欲绝,在本月12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吴炜给公安局下令:偷盗电动车电瓶的事要好好抓一抓!《在柳州》也报道了此事。最新消息来了:本月起柳州将开展集中专项行动,严打电动车、电瓶盗窃违法犯罪行为!记者从今天(16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打击整治盗窃电动车及电瓶违法犯罪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9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我市将开展打击防范盗窃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违法犯罪集中专项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海,副市长卢柳屏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卫东通报分析了我市当前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件形势。据了解,今年1-8月,全市接到报警的案件总量是25770起,同比上升了9.6%。其中,电瓶车被盗的案件有5643起,市公安局共破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1490起,抓获嫌疑人员1102人。从发案区域上看,三无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街面无人看守的临时停车点等区域此类案件发案较多。市公安局抓获的盗窃电动车及电瓶违法犯罪人员1253人次,其中涉及未成年人共计582人次,占比46.44%,而我市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较为严重的地区为柳南区、柳江区,87%的未成年违法犯罪人员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海对下一步打击整治盗窃电动车、电瓶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做出了具体安排,我市打出组合拳,严打电动车、电瓶盗窃案!

规范停车、顶格处理收赃点

多部门联动,相关部门协调,合理规划,增设电动车看护点,避免电动车乱停、乱放,规范管理,防范于未然,同时加大整治二手车市场、电动车维修点和销赃渠道的管控力度。各分县局要对本辖区发生的盗窃电动车案件进行认真分析,切实找准其作案规律特点,在案件高发时段、高发区域如电动车修理业、废旧物品收购业等行业业主,进行摸排、走访,规范建档。同时,不间断地采取蹲点守候等方式,抓现行。要跟踪好被盗的电动车、电瓶,与情报部门密切配合、弄清销赃渠道,公安局与市场监管局要联合打击销售渠道,对查到的收赃点顶格处理,该吊销营业执照的吊销、该处罚的处罚。

录齐被盗、不合法车辆信息,出城口设卡盘查

交警部门在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和道路设卡盘查等工作中,对依法查扣的无牌无证、锉印车、无合法来源证明的电动车,要登记相关信息,比对被盗车等相关系统,及时发现被盗线索并移交辖区相关单位处理。市公安局要严格按要求录齐相关案件及被盗车辆信息,以便比对查询。

加强路面巡控及网格化管理 重点管控未成年人

进一步加强24小时路面巡控力度,依托市局新型的以巡警支队为主的街路面快速反应防控机制,加强对宾馆、网吧、酒吧、KTV等场所以及出租屋的清查和流动人口的登记,严格落实旅馆业住宿实名登记制度和网吧实名上网登记制度,并会同文新广等部门,对违规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消费的场所,一律严肃查处。专门制定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工作措施,集中优势技术资源,建立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数据库,加强对涉案未成人的动态研判和基础信息、社会背景、生物信息采集,立足现有法律,积极对接各级检察院、法院,对够得上打击条件的,一律予以惩处,特别是对多次参与违法犯罪、屡教不改的从严惩治。

加强对网络上涉及毒害、引导未成年人犯罪和建立不良意识形态等网站、内容的监测封堵,加强对社交媒体上未成年人聚集滋事等信息的预警研判,提升防控能力,做好涉及未成年人不良舆情的导控工作;要加强对未成年人聚集的虚拟空间的关注,加大网上管控力度。与外来务工人员户籍所在地当地的党委政府进行对接,可遣返上学的遣返,父母应尽的义务要落实好。另外,争取少管所的名额,将违法行为恶劣的未成年人进行关押教育。

▎(原标题:《柳州将开展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专项行动:重点管控未成年人 顶格处理收赃点》)

新闻推荐

今年柳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保持改善 前8月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9天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虽然总是烈日炎炎,间或下场大雨,但是整个8月的柳州,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全市各监测站点PM10、PM2.5数据较去...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重点管控未成年人 顶格处理收赃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