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柳江区龙新村种植的莲藕、葡萄、火龙果开始陆续上市 田间地头说丰年 示范带动一片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04 15:34   https://www.yybnet.net/

无人机拍摄的进德镇龙新村龙朝屯的葡萄种植基地。村民韦志丁在藕田里挖莲藕。好漂亮的葡萄。村民在大棚里采摘葡萄。村民把清洗过的莲藕运送到田边的收购点销售。村民在火龙果基地忙碌。无人机拍摄的龙新村龙朝屯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在龙新村屯六屯,村民在水渠里清洗莲藕(无人机拍摄)。

记者 黎寒池

“今年肯定是丰收年,100亩火龙果估计今年能收60万斤的果。”

“今年葡萄长势好,现在开始上市了。”

“我家种了5亩莲藕,按每亩3000斤算,已经挖了1万多斤。”

7月3日,天气晴好。柳江区进德镇龙新村种植的1900多亩莲藕、葡萄、火龙果开始陆续上市,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

龙新村位于进德镇西北面,下辖9个自然屯,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5户299人。近年来,龙新村围绕产业化扶贫和现代化农业发展,大力发展莲藕、葡萄、火龙果等特色产业,将经济效益好、带动示范强的种植、养殖户作为致富先锋进行培养,通过示范户传帮带,助力农民脱贫致富。2016年龙新村实现整村脱贫,成为柳州市第一批率先脱贫的贫困村,2019年全部贫困户脱贫摘帽。

新闻推荐

建筑物招租公告

本公司准备将位于柳州市柳江区塘头村下屯南环路39(1-6)号的建筑物(钢棚结构,土地面积1763.39平方米)对外招租,建筑物可用于经营...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接10版)2020-06-29 11:02
评论:(柳江区龙新村种植的莲藕、葡萄、火龙果开始陆续上市 田间地头说丰年 示范带动一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