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缺少一条胳膊 他却把自己练成了篮球高手 柳州一名14岁的少年,靠自己的勤奋拼搏引起了俱乐部的注意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08 14:07   https://www.yybnet.net/

覃吉祥单手运球。 南国早报记者 廖艳明摄

南国早报记者廖艳明

柳州市永前路林溪小区的篮球场,经常能看到一名没有左前臂的少年在打篮球。他胯下运球、跨步上篮……三分线外,他单手举起球,手腕一扬,球“唰……”的一声入框,旁边的队友纷纷叫好。少年叫覃吉祥,14岁,是柳州市46中教育集团革新校区八年级的学生。

1缺少左臂

他却爱上了打篮球

覃吉祥天生左前臂缺失。六年级的时候,他开始接触篮球。一场大汗淋漓的比赛之后,他感到很快乐,很舒畅。从此,他疯狂爱上了篮球。

覃吉祥在学校打,在校外也打。他说,为了练球,他经常和几个小伙伴打“野球”,有时候为了“霸场”,凌晨4时就赶到了篮球场。

篮球需要很好的平衡性和身体的协调能力,很多动作需要双手配合完成。对覃吉祥来说,只能靠单手运球。一开始,有人觉得他打不了篮球,覃吉祥就下定决心让质疑他的人闭嘴。“我天天练,用实际行动和球技打到对方服气。”

经过长期练习,他成为了班上篮球队的主力,同学们对他竖起大拇指。在八年级的篮球冠军争夺赛上,双方比分很接近。比赛最后,覃吉祥的投篮助力班级夺得了冠军。那一场比赛中,他助攻、抢断、投篮……一人就得了十多分。

覃吉祥把科比当成自己的偶像,与科比一样,覃吉祥的球衣上也印着24号。覃吉祥说,自己喜欢科比那种从不退却、从不放弃、在困难中创造奇迹的精神。

2敢打敢拼,进入学校篮球队

在篮球场上奋力拼搏,在场下观赛热情洋溢,生活中的覃吉祥脸上总带着微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阳光男孩。

“很努力,很拼!”在球友廖志俊眼中,覃吉祥是一个敢打敢拼,能吃苦的人。他说,有时候下着大雨,还能看见覃吉祥在球场上练球。

覃吉祥也是学校篮球队的一员。训练时,教练从来没有给他特殊照顾,用同样严格的标准来要求他。进了校队,有了更专业的训练,他的进步更快了。

“他性格很好,很阳光,也很热心,打球非常拼。”该校教务处主任黄春燕说,覃吉祥不但球技好,学习也十分努力,还承包了整个学年班级清洁区倒垃圾的活。

据悉,已有一些俱乐部开始关注覃吉祥,希望帮助他进行更多专业的训练。覃吉祥也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的比赛,让自己得到锻炼。他说,长大后,想继续从事体育方面的工作,比如当一名体育老师。

3自立自强,他让妈妈自豪

覃吉祥的老家在柳江区百朋镇的农村,平时与妈妈一起租住在学校附近。为了养家,他的妈妈每天上午8时就要去上班,忙活到晚上10时才能下班。为了不让妈妈操心,每天傍晚放学后,覃吉祥会主动买菜做饭。

“每天都是吉祥做饭,他从八岁多就这样了。”覃吉祥的妈妈说,孩子很独立,有时候看到孩子打球受伤还要做家务,她也很心疼。但是,看着孩子在磨炼中一天天长大,能像一个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她十分开心。

覃吉祥的妈妈说,她在柳州一家汽配公司的车间上班。公司效益不太好,自己收入低的时候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覃吉祥的爸爸这几年身体不好,无法出来打工,只能在老家吃药养病。因为自己无法照顾两个孩子,覃吉祥4岁的弟弟也只能留在老家,跟着爸爸生活。

覃吉祥的妈妈说,自己现在要努力赚钱,等到大儿子成年后,给他装一个义肢。

新闻推荐

大货车倒车 撞断通信立杆 数字城管及时排查并协调相关单位修复

记者张捷通讯员韦克晚报讯近日,市容巡查员在柳江区柳堡路柳西新城大门附近巡查,发现一根立杆倒伏在一家门店招牌上,门店招牌...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缺少一条胳膊 他却把自己练成了篮球高手 柳州一名14岁的少年,靠自己的勤奋拼搏引起了俱乐部的注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