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健身中心虽倒闭 健身卡余额还得退 柳江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处理消费者维权申诉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21 12:50   https://www.yybnet.net/

调解会现场

记者 黄蕊

通讯员 覃柳莹

晚报讯 记者从柳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陆续接到王女士等多名消费者的投诉称,位于柳江区拉堡镇柳堡路的创美健身中心毫无征兆地宣布倒闭,大家办理的健身卡还有余额及未上完的私教课程。针对此次创美健身中心消费者群体申诉维权事件涉及金额较高,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介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市民王女士介绍,她在创美健身中心健身已有两年,效果不错。今年8月,在创美健身中心的推荐下,王女士花了3万多元续办会员卡并加了私教课。9月15日,创美健身中心突然关门,还贴出了倒闭告示,并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负责人也不见踪影。

接到投诉后,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处理,与物业沟通了解相关情况,同时联系创美健身中心负责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成立创美健身中心投诉应对专门小组,快速受理、登记、回应消费者的相关咨询。

为有效化解矛盾,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5日上午,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创美健身中心会员代表与被投诉方代表召开关于“创美健身”群体性消费投诉调解会,协商处理相关投诉事宜。会上调解人员就投诉问题、诉求及调查经过和结果与投诉双方代表进行沟通,最终双方代表各退一步,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分期退还会员健身卡中剩余时间金额的60%,分三期退款,并对每期的退款有效金额及退款时间进行具体规定,最迟于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所有退款(会员需持有柳州市创美健身有限公司或柳州市柳江区华夏创美健身中心的有效原件合同,或者能提供相关有效消费凭证,经核实确实有消费的,其健身卡中的剩余时间以合同登记时间为准);二是私教卡分五期退还剩余金额(每期退还私教卡中剩余金额的20%),每期退款时间都有具体规定,最迟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所有退款(会员需持有柳州市创美健身有限公司或柳州市柳江区华夏创美健身中心的有效原件合同,或者能提供相关有效消费凭证,经核实确实有消费的,其私教卡中的剩余课时以合同登记并与教练消课记录统一为准)。

最终,消费者代表同意调解退赔方案,并于现场签订了《投诉调解书》。截至15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已登记受理151名消费者投诉,涉及金额60多万元。

新闻推荐

柳州市数字城管12319平台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安全隐患案件处置情况 只有一家单位处置率低于80%

晚报讯井盖破损、立杆倒伏、线缆低垂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关系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责任单位应该及时处置。昨天,市数字城管...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技能培训改变生活2020-10-15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健身中心虽倒闭 健身卡余额还得退 柳江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处理消费者维权申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