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团圆”行动促成相隔30年的拥抱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15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母子分别30年后终团聚。 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柳州讯4月13日下午3时,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楼大厅内,两岁时被拐离家的柳州市柳江区男子覃江涛,与分别了整整30年的父母、哥哥、妹妹相拥而泣。这感人一幕的背后,蕴藏着柳州市公安机关在“团圆”行动中的不懈努力。

1991年12月17日上午9时许,两岁的覃江涛与哥哥、表哥在柳邕路竹鹅村玩耍,走在最后的覃江涛被一名男子抱起,随后乘上一辆路过的大巴,消失得无影无踪。

案发后,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当即立案侦查。但受限于当时的条件,侦破工作没有取得进展。

当时,覃江涛的家人也先后到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地寻找,一直没有获得关于他的任何消息。

今年1月,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部署开展查找失踪被拐儿童的“团圆”行动。1月25日,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人员为覃江涛的父亲韦某、母亲覃某、哥哥阿建、妹妹阿思重新采集血样进行检验,将DNA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打拐/失踪儿童系统。2月22日,经比对,覃江涛亲属的DNA信息,与居住在广东省佛山市的男青年庞某吻合。

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人员再次找到韦某、覃某采集血样,复核信息;同时联系佛山警方,请对方采集庞某的血样进行复核认定。

经过DNA检验比对,确定庞某就是30年前被拐的覃江涛。4月7日,侦查人员赶到佛山市,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找到庞某,告知了DNA比对结果,并简要介绍了亲生父母的家庭情况。32岁的庞先生表示愿意前往柳州认亲。

4月13日下午,在刑侦支队举行了一场简单的认亲仪式,分别了30年的亲人们喜极而泣、拥抱在一起,对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再三表示感谢。

已在当地成家立业的庞先生表示,他与广东的养父母有着深厚感情,此次到柳州认亲并未告知养父母,他会仔细考虑并处理好与亲生父母、养父母的关系。(刘晓颖)

新闻推荐

今年柳州规划实施重大项目426项 其中新开工146项,续建172项,竣工108项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3月29日上午,柳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各人大代表团、列席会议的市政府组成人员审查《柳州市2020...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团圆”行动促成相隔30年的拥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