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明日“到货” 来给南宁降降“火” 最高气温将从9日35℃逐渐降至15日27℃左右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0-10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梁岱云)昨日晚热带低压给南宁带来强降雨,下半年首次有力影响南宁的冷空气明日“到货”,小伙伴要注意查收。气象部门预计,11日和14日前后分别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南宁,气温呈逐渐走低的态势。其中,南宁城区最高气温将从昨日的35℃逐渐下降到15日的27℃左右,最低气温从26℃逐渐降到20℃左右。

据“广西天气”消息,截至昨日15时,鹿寨气温率先突破35℃,一大批市县都升到了33℃以上,可以说是烈日炎炎。南宁也很热,至16时许,高温达34.5℃。

台风胚胎+冷空气即将吹走高温。中国气象爱好者说,从今日开始,在台风胚胎的吸引下,冷空气将深度南下,江南、华南开始降温。其中广东珠三角、粤东、福建、江西南部和广西南部将出现湿度、温度“双降”,将告别35℃以上高温,从而进入早晚20℃、中午30℃甚至30℃以下的天气。

冷空气将对南方展开全面进攻,预计在11日—13日影响广西。虽然经过长途跋涉,冷空气的威力和在北方时相比已经弱了不少,但也还是能把广西这炎热感压一压的。广西气象台预计11日—13日,桂北下降6~8℃,桂南下降3~5℃。

另一位“突然来客”值得桂南小伙伴注意。今年第15号热带低压昨日5时在南海西沙附近生成,预计将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于昨日晚到今日晨登陆并迅速减弱。南宁气象台预计,由于其距离较远,对南宁市的风雨影响不大。但是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南宁大部有阵雨,南部县区局地有大雨到暴雨。昨日8时50分,南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南宁气象台预计,昨日晚到今日,南宁多云转阵雨,25~32℃,东北风1到2级。那么,最快一波冷空气何时来到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莉表示,此番热带低压降雨过后,预计本周影响南宁市的冷空气趋于活跃,11日和14日前后分别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呈逐渐走低的态势。其中,10日,南宁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北部有阵雨。11日,全市有阵雨,局部大雨。12日—13日,全市多云,日均温22~24℃。14日—15日,全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日均温21~23℃。以南宁城区为例,最高气温将从周一的35℃逐渐下降到周日的27℃左右,最低气温从26℃逐渐降到20℃左右。

新闻推荐

节后上班首日,南宁城区气温重返35℃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日寒露,广西无寒意,天气一片晴好。今日是长假后上班首日,天气“主控权”仍然在副热带高压手中,仍是“热”字当头,南宁城区的气温将重返35℃。你们想要的秋高气爽要再等等,冷空气已在...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冷空气明日“到货” 来给南宁降降“火” 最高气温将从9日35℃逐渐降至15日27℃左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