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世巡赛·环广西” 首个山地赛段 韦伦斯摘冠 今天进入倒数第二个赛段柳州—桂林赛段的角逐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0-23 11:1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2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角逐新华社南宁10月22日电(记者徐海涛卢羡婷)22日,“世巡赛·环广西”迎来首个山地赛段南宁—马山弄拉景区赛段的较量,在这场爬坡大战中,来自比利时乐透-速德奥车队的蒂姆·韦伦斯展现了强大的爆发力,拿下赛段冠军并登上总成绩第一。

南宁—马山弄拉景区赛段是“世巡赛·环广西”赛事的第四赛段,全长151公里,途经伊岭岩、大明山风景区、灵水风景区、弄拉风景区等多处景区,一路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同时,本赛段也是本届赛事唯一的山顶终点赛段,有多个充满挑战的爬坡路段,特别是靠近终点弄拉景区内的赛段,有的坡度甚至接近10%,对车手们的总成绩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比赛中,为在弄拉山路赛段里觅得有利位置,各车队在进山之前便展开了激烈争夺,大集团不断拉近和突围小分队之间的距离。最后几公里,比赛逐步出现分化,BMC车队车手尼古拉斯·罗什、崔克-世家兰铎车队车手鲍克·莫莱马以及韦伦斯等爬坡手开始强力突围,率先向终点发起冲击。最终,曾在过往赛事中多次上演单飞获胜好戏的韦伦斯展现出强劲实力,将第四赛段冠军收入囊中,并荣登总成绩首位,成为新的红衫拥有者。

其他奖项方面,本赛段排名第三的罗什抢到了设在终点前一公里的爬坡点,从队友西尔文·迪利耶手上接过代表爬坡王的绿衫。来自荷兰乐透-珍宝车队的维克托·坎佩纳特凭借优秀的突围表现拿到敢斗奖。开赛以来顺风顺水的快步车队亦有收获,费尔南多·加维里亚虽然失去红衫,但仍保有代表冲刺王的蓝衫,车队短坡攻击手朱利安·阿拉菲利普则穿上象征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衫,阿拉菲利普也保留着争夺总冠军希望。

23日,“世巡赛·环广西”将进入倒数第二个赛段柳州—桂林赛段的角逐,在长达200多公里的点对点赛程中,车手们将途经柳州市城区、柳州市鹿寨县、桂林市临桂区等地,继续在骑行竞技的同时领略八桂风光。

【链接】

●明天赛程

10月24日,桂林-阳朔-桂林(赛程173公里)。

●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

比赛时间为10月24日,在桂林举办,18支世界顶级女子自行车队参赛,运动员126名。

●世界自行车运动年度颁奖盛典活动时间安排在10月24日晚上。(综合新华社)

新闻推荐

柳州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多项涉及养老的政策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到2020年,全市新增养老床位9000张,居家养老服务站点覆盖城市社区,65岁以上人士

今报记者石红星10月13日召开的柳州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一批事项,其中包括《柳州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2016-2020年)》等多个涉及养老的政策,力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土法腌酸脱贫记2017-10-11 07:17
评论:(“世巡赛·环广西” 首个山地赛段 韦伦斯摘冠 今天进入倒数第二个赛段柳州—桂林赛段的角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