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城市居民租小块地种菜丰富生活 “半分地”菜农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23 16:48   https://www.yybnet.net/

韩女士收获自己种的红皮萝卜。 21日下午,小学生汪楚轶(左一)和黄诗凌(右一)在采摘自己参与种植的青菜。 王女士细致地为刚撒下的种子盖上一块布,她说这样既保温又防止泥土过快风干。 22日上午,韩女士肩挑两只水桶浇菜。 吴女士从鹿寨朋友那找来了草木灰,为菜施肥。 王先生在用竹片搭黄瓜架子。 每一小块地都种植着种类繁多的蔬菜。

今报记者张存立文/图

能吃上自己种的蔬菜一般看来是农民才有的福利,但位于柳州市潭中西路的在水一方等小区,不少市民把这变成了现实。大家租赁小块土地,经营起自己的“开心农场”,供应自家餐桌,并体验到种植的乐趣。

在水一方小区附近的渡口村,目前仍保留有几十亩耕地。村民们把土地分割成一米多宽、十多米长的小块,大约有半分,租价150元一年。

10月21日恰逢周六,上午8时许,梁女士和老伴带着4岁的孙女菡菡来到自己的小菜地。“菜自己种,不光绿色放心,也让小孩子了解一下种子从发芽到成熟结果的过程。”菡菡在奶奶的指导下,把蒜种摁进松软的泥土里,再一瓢一瓢地浇上水,忙得不亦乐乎。

下午4时许,9岁的小学生小汪和小黄在妈妈的带领下,也来到菜园子。两名小学生不光整地、播种,还除草、浇水,并把自家吃不完的青菜拿到小区门口的菜市摆卖,锻炼自己,换取了几十元的收入。

两名小学生说,种菜挺辛苦,天热时汗流浃背,皮肤都有点晒黑了。由此,他们体会到了付出才有收获,也更懂得了珍惜粮食。对于蔬菜的肥料来源,小黄的妈妈凌女士说,她们周末到养有鸡和猪的朋友那里拉一袋回来,堆在地头发酵,以备随时使用。虽然有的菜叶被虫子咬花,但也没喷过农药,好吃又放心。

前几年从东北过来帮女儿带孩子的韩女士,自从孩子上幼儿园后,感觉有点闲得慌。女儿帮她租了这半分地,才让她安下心来。虽然只有半分地,却种着生菜、油麦菜、萝卜、小葱等上十种蔬菜。

地小种类多,这是“半分地”菜农们的共同特点。一名“半分地”菜农说,她曾经光黄瓜就种了三四种。菜地邻居们互相交换种子,经常分享收成。大家都遵循着绿色理念,施用农家肥,不喷洒农药。10月21日早上,就有一位女士带来了积攒了一个星期的大壶淘米水。

新闻推荐

老板拖欠民工薪酬法院强制划扣维权

今报鹿寨讯(记者何书俊通讯员刘宝玲)外出打工辛苦一年,结果工钱却被老板拖欠。日前,鹿寨县人民法院通过银行强制划扣方式,对两名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的6万余元存款实施划扣,为两起欠薪执行案件的27名农民...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居民租小块地种菜丰富生活 “半分地”菜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