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园区集聚“发展力” 创新激活“生命力” 柳州市谋篇布局做好实体经济“基本盘”(下篇)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2-08 10:09   https://www.yybnet.net/

全年累计评审入园项目4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14.6亿元,这是2017年,柳州市工业园区引领发展取得的好成绩。今年初,柳州市获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成为2018年开年的最好礼物。

把园区打造成为产业集聚发展高地,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今年,柳州市正站在新高度,寻找实体经济新的发展方向……

突出特色 错位发展

柳东新区布局“汽车城”、柳南区布局“机械城”、柳北区布局“钢城”、北部生态新区布局“生态城”……围绕产业集聚发展,柳州市明确园区产业定位,推动了园区特色发展、错位发展。2017年,高新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验收,宁铁柳州汽车工业物流园等5家集聚区被认定为自治区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针对各园区自身情况,柳州市在提高园区产业集聚与承载能力的同时,也各有侧重。如柳东新区重点推进东风柳汽商用车基地二期、玲珑轮胎二期、智能交通产业园等项目竣工投产,开发江滨片区、中欧片区、花岭片西部路网,完善新区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管网等配套设施;北部生态新区加快推进广西(柳州)智能制造城建设,发展智慧电网、机器人、工业设计和工业大数据等产业,推动智能制造产业要素集聚发展。

此外,柳州市还将做好阳和工业新区、鹿寨经济开发区申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启动柳江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提高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柳北工业区、洛维工业集中区、柳江新兴工业区、柳城工业区等园区承载能力,年内园区产业集中度达58%以上。

实体为主 深度融合

做强实体经济,体现在提高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柳州市成为广西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正是用心打造实体经济的有力证明。

不沿海、不沿边的城市,如何将打造实体经济为主进行到底?为坚定不移走“质量强市”之路,今年,柳州市开展全领域质量提升行动,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协同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努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具体表现在建设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工业应用(柳州)基地,确保完成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柳州)一期验收申报,以及实施柳东国际合作技术中心、新能源汽车检测平台等项目,培育3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柳州市“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到57.52,比全区41.8高15.7,进入“两化”融合基层提升与创新突破阶段的企业比例达17.5%,稳居全区第一位。“下一步,柳州市将会深入开展‘两创\’示范工作,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工业互联网,推广工业云服务创新应用,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本报记者 梁莎莎

实习生王谷至晟

新闻推荐

2018“万人交友”盛会之鹿寨“山楂之恋”交友活动昨火热举行 400多单身嘉宾山楂花下寻缘分

嘉宾牵手成功○○记者李劼/文黄蕊/图晚报讯昨日,2018“万人交友”盛会之鹿寨“山楂之恋”交友活动,在鹿寨县导江乡长垌村龙母屯火热举行,来自柳州市区及鹿寨县区的400多名单身男女嘉宾(原控制名额200...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同心服务”惠农2018-02-06 09:34
非公企业献爱心2018-02-06 09:34
评论:(园区集聚“发展力” 创新激活“生命力” 柳州市谋篇布局做好实体经济“基本盘”(下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