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名气大”做事不顺竟来柳“转运” 惯偷没想到带两“粉丝”在柳低调行事也枉然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06 12:19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记者 周柳宁

晚报讯 住鹿寨县的男子潘某一直有个烦恼,因为在鹿寨的名声“太大”,做起事来很不顺利。于是,他带着自己的两个“粉丝”来到柳州市区避避,低调行事。不过让他没想到的,即使这样,还是不顺利,最终去了他最不愿意去的地方。

2月27日早上,市文昌路某小区好几家门面业主来到门面时不约而同地发现,自己的门面被撬了,共计被盗窃手机2部及现金3000余元。随后,6名事主来到辖区刑侦大队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被盗门面均是使用玻璃门锁,而且门锁被暴力撬开。通过调取其中一家门面内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作案人员为3名年轻男子,他们在2月27日凌晨2时左右作案后立即逃跑。民警调看案发地附近社会探头录像以及天网监控,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因嫌疑人不断地转车、变换逃跑路线,给办案人员增加了破案难度。但民警持续追踪,发现嫌疑人最后逃往鹿寨县。2月28日上午,民警赶到鹿寨县实施抓捕,于当日下午在鹿寨县广场路将犯罪嫌疑人潘某、覃某、韦某3人全部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手机2部及现金3000余元。

经查,嫌疑人潘某(男,18岁)和覃某、韦某(均未成年)均辍学在外。潘某交代了作案经过。原来,潘某因为长期在鹿寨东摸西偷,被当地警方多次处理,“名气”很大。由于“有名气”,潘某在当地作案很不方便。但是不作案,就没有收入,无法维持正常的花销。无奈之下,潘某带着自己的“粉丝小弟”覃某、韦某来到柳州市区作案。案发当日凌晨,3人从鹿寨县流窜文昌路某居民小区附近,透过小区门面的玻璃门,看到店内有手机等值钱物品,于是找来钢筋将门锁撬开实施盗窃,作案后立即逃回鹿寨县。本以为自己在柳州没名气,作案安全,没想到还是没逃出民警的金睛火眼。潘某坦言,行窃时他也担心有监控录像,但是通过透明玻璃门看到店内有财物的时候,他一下子把所有的担心都忘了。

目前,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覃某、韦某因未成年移交派出所处理。

新闻推荐

司法网拍3天成交6件

本报鹿寨讯2月15日10时至2月18日10时34分,经过137人激烈竞价、11万余人网上围观,鹿寨县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对6件被执行房产、手机实现网上拍卖,总成交金额达273.9万多元。本次拍卖成交的6...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鹿寨二桥主体成型2018-02-27 09:32
猜你喜欢:
甘蔗丰收装运繁忙2018-03-06 10:50
评论:(“名气大”做事不顺竟来柳“转运” 惯偷没想到带两“粉丝”在柳低调行事也枉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