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文化惠民 文化为民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4-09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吴沁雪报道摄影)4月3日,市文联结对帮扶贫困村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惠民演出在鹿寨县四排镇水头村举行。

此次活动,市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等市文艺界10个协会将分别与柳州市部分贫困村结对帮扶,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产业促进、资源整合四个层面,探索推进文化扶贫工作。

水头村是柳州市书法家协会结对帮扶贫困村。当天,书法家协会会员们来到水头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硬笔书法课,传授书法基础知识。学生们学习书法热情高涨,经过书法家的指导都写得有模有样。书法家协会会员们还现场挥毫泼墨(见下图),书写励志警句赠送给部分贫困户,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战胜困难,早日脱贫。

惠民演出节目涵盖了歌舞、曲艺等多个艺术门类,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一场艺术盛宴,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落到了实处。

水头村党支部书记卢建民表示,柳州市书法家协会结对帮扶水头村,带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水头村群众在脱贫路上更坚定,更有信心。

新闻推荐

紫荆花下齐步走

○○记者张捷晚报讯龙潭队、沙角队、江滨队、柳钢队、知青队、赵家井队……4月1日正值紫荆花绽放龙城,在窑埠古镇,由柳州景点及地名命名的24支队伍上千人举行2O18年柳州市游泳协会紫荆花步行操活动...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惠民 文化为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