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烈士 珍惜美好生活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5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驾鹤路小学15(4)班 莫涵宇

3月31日这天,近百名小记者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市烈士陵园参加祭扫烈士墓活动。

活动开始了,小记者们穿着整齐的红马甲,排着整齐的队伍,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其中提到:“纪念碑高19.49米,寓意柳州市1949年解放。”讲解完毕,我们默哀一分钟之后,在小记者代表李雨晗姐姐的带领下,我们庄严宣誓:“热爱祖国,刻苦学习,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宣誓完毕,我们绕着纪念碑走一圈,然后就去了烈士墓园。

在烈士墓园我认真地擦拭墓碑,认真地读每位烈士的生平介绍和英雄事迹,然后献上鲜花。我印象最深刻的烈士是廖啟福,壮族,广西鹿寨雒容人,生于1931年。1950年1月入伍,任导江区土改工作队队长。1950年7月23日在运江剿匪战斗中壮烈牺牲。我为他擦了墓碑,献了鲜花。我被他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了,他十九岁就牺牲了,他和千千万万的烈士一样,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这些革命烈士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继承革命先烈热爱祖国、舍己为国的精神,希望这些精神在社会上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新闻推荐

加油呐喊拍照 跟“铁人”一起狂欢

选手出水后推着自行车准备进入赛道(记者黎寒池摄)Amy和孩子准备去终点等候丈夫侯祖才和孙子工作人员在骑行赛道折返点铺沙子防止路面打滑热情服务的志愿者热情的观众与领奖台上的冠亚季军合影(记者...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紫荆花下齐步走2018-04-08 12:31
党员帮扶到地头2018-04-10 09:34
猜你喜欢:
评论:(缅怀革命烈士 珍惜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